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茶水阿姐人工18K】茶水姐人工高過大學生 碩士女生:單純為錢一定應徵! __,汪明荃,阿姐,

現在連茶水姐姐都有18000元薪金?2017年大學畢業生起薪點只有14395元,譚仔姐姐最少也有15000元。工作沒有寫明學歷,還要講和寫流利廣東話和 ...




現在連茶水姐姐都有18000元薪金?2017年大學畢業生起薪點只有14395元,譚仔姐姐最少也有15000元。工作沒有寫明學歷,還要講和寫流利廣東話和英文。人工高,又準時放工,大學生,你們會考慮嗎?

陳同學表示自己不會考慮,因為早已決定投身建造業。他認為在地盤工作就像每日健身。他認為當茶水沒有發展前景,求職要求很少細則。但他同意18000元請一個茶水姐姐算待遇不錯。

從內地到香港讀大學的陳同學表示這份工作對於想留在香港,獲得香港工作簽證的人就會考慮。因為到時候可以跳槽找其他工作。她認同18000元請茶水很合理:「但他們也已經排除了內地學生,因為很多內地學生也不會說廣東話」。

潘同學表示如果單純為錢,她一定應徵:「真的看錢份上,肯定會(覺得吸引)。說真的,不排除像我這種垃圾會好想。有時候好喜歡一樣東西是一回事,但實際情況是另一回事。而且這份工作這樣的工作量,好明顯工資比工作量多。所以不用多做也可以有錢,然後我拿錢做我喜歡做的事,這都是一個很吸引的條件。」她正在讀碩士課程,但她質疑完成課程後薪金也不會很高。她現在正讀創意學科:「我真的要在畫廊或從事創意的工作。你一聽就覺得畫廊很厲害,但工資例如在內地頂多是四千至八千元。在香港可能也是最低工資高一點的價錢。聽起來很好,但實際工資不高」。

陳同學表示不會考慮,而且他猜測同輩基於面子,階級和地位的情況,也不會考慮。他指:「你也不會向人講自己做茶水姐姐,要是你將來即將辭職,也沒有可能這樣告訴別人,你也要寫工作經驗。寫清楚,沒有可能在工作經驗騙人」。

吳同學指這份起碼是一份穩定的工作,起碼有收入。她指:「我可以兼顧自己,既然這工作是茶水姐姐,但我不會持續做這工作,一定會有一點空餘時間。我在空餘時間也可以找其他工作。這可以成為我的踏腳石,然後再找其他工作」。如此看來,大學生也不太抗拒做茶水姐姐,但不知這家公司會否考慮呢?

壹仔好奇致電問求職詳情,看看這個非經常性項目是什麼,而且為何對茶水姐姐的語文能力也要求甚高。對方指:「可能是寫一點筆記,要是有客人來要寫下姓名,要遞入裡面表示客人已經到了。」而非經常性項目呢?她解釋:「平日可能有很多碗碟要洗,會在一家公司有很多宴會,例如茶水有人會覺得準備食物,有些公司是內部有廚房,要幫忙切菜。」問到會否考慮剛畢業的大學生,她指:「他們會想找一個人會長做,他們不想要一個先做茶水姐姐再找其他工作的人」。

大學生想騎牛搵馬去應徵??別發夢了!他們要一個長工!接受現實吧!

採訪:盧藹雯

攝影:胡堅 林金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