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水貨客亂丟包裝盒】內地客掃貨攔路執篋 上水居民被迫行馬路:我都怕咗佢哋! __,水貨,

網上近日流傳一張照片,上水新榮街有一座垃圾山,由紙皮、包裝紙盒堆疊而成,更有幾個疑內地水貨客,忙於把掃來的日用品塞進行李篋內,疑把包裝盒隨處亂丟。記者 ...




網上近日流傳一張照片,上水新榮街有一座垃圾山,由紙皮、包裝紙盒堆疊而成,更有幾個疑內地水貨客,忙於把掃來的日用品塞進行李篋內,疑把包裝盒隨處亂丟。

記者到場視察,的確,即使好些藥房出面已貼出簡體字告示:「請不要亂拋垃圾在門外。」但仍輕易發現,面膜和護膚品包裝盒在門口層層疊高,藥房職員起初以為是記者遺留的,着記者自行丟到對面馬路的垃圾桶內,及後更無奈指:「他們(內地客)不收拾,就是我們收拾了,一定是我們自己要清理,執手尾。」

上水居民黎小姐反映,假日水貨客霸佔街道,忙不迭打開行李篋收拾戰利品,香港人無路可行,「平時這條街道,我們怎麼可能就站在這兒,不可能,我們要走出馬路的,都幾危險!」她更同情清潔工人:「拆出來的紙盒不斷累積,清潔阿姐就最可憐了。」

有位平日在新榮街一帶工作的清潔阿姐指,要經常善後:「他們把垃圾丟出來地下,我就要執垃圾。」

上水居民對內地客避之則吉,張小姐揚言,沒有要事,絕不會去藥房及萬寧林立的地方:「我們自己香港人不會來,如非必要都不會來,每個人都拉着行李箱。」是否特意避開水貨客?「你說是否避開呢?我就是怕了他們。」

撰文:巴圖

攝影:田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