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文翠珊下台●不斷更新】「我無法帶領脫歐非常遺憾」 文翠珊含淚宣佈7/6辭任黨魁 __,文翠珊,脫歐,

文翠珊在壓力下宣佈下台
【更新內容】英國首相文翠珊宣佈無法再帶領英國脫歐,定於7/6辭任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新黨魁的程序應該會在下周展開」,她會繼續留任首相,直至保守黨選出 ...


【更新內容】

英國首相文翠珊宣佈無法再帶領英國脫歐,定於7/6辭任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新黨魁的程序應該會在下周展開」,她會繼續留任首相,直至保守黨選出新黨魁為止,說罷在唐寧街10號前灑淚,場面令人傷感。以下是最新進展:

相關新聞:【文翠珊下台】保守黨史上首位女主席 三次脫歐協議均遭否決眾叛親離



● 保守黨發聲明表示,預計可在7月20日選出新黨魁

● 被視為下任首相大熱的約翰遜在Twitter推文,讚揚文翠珊是一名堅忍的領袖,並指其繼任人要實現脫歐

● 脫歐黨黨魁法拉奇(Nigel Farage)指文翠珊誤判國家及保守黨黨內意向

●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稱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喜歡與文翠珊共事,但會與下任首相建立良好關係,強調歐盟立場不變

● 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形容文翠珊作出正確決定,但指保守黨四分五裂無力帶領國家,促請盡快提前大選。

● 法國總統府回應指將密切與英國下任首相合作,而目前無法評估文翠珊辭職影響

● 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言人指,默克爾尊重文翠珊的決定

● 約翰遜成下任首相大熱 政績平平但言行出位( http://bit.ly/2W0DpcG )

● 背景資料:由脫歐公投到黯然下台 一篇看清英國脫歐亂局時序( https://bit.ly/2M5Z66v )

● 背景資料:保守黨史上首位女主席 三次脫歐協議均遭否決眾叛親離( http://bit.ly/2VZ1iRV )



文翠珊在首相府外含淚宣讀請辭聲明後,忍不住爆出飲泣聲,「我無法帶領(英國)脫歐,我永遠深感遺憾」。自下議院三度否決脫歐協議後,文翠珊面對極大下台壓力,她在英國時間周五上午(香港時間下午4時)與黨內後座議員的「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Sir Graham Brady)會面,相信是討論離任確實時間表後,公開宣佈辭職。

相關新聞:【文翠珊下台】約翰遜成下任首相大熱 政績平平但言行出位



文翠珊下台後,除了她之外保守黨任何議員均可競逐黨魁,之後由議員舉行連串投票,淘汰最低票數的參選人,直至選出兩位候選人為止,預計整個過程歷時幾星期。之後保守黨全體黨員估計會在7月投票選出新黨魁,目前的大熱人選包括前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及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



黨魁選舉刻不容緩,因為英國脫歐延至10月31日,保守黨希望在9月底年會前選出新黨魁並發表講話,以團結保守黨。



英國《每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蘋聞重溫︰

【脫歐亂局】文翠珊協議第三度被否決 示威者包圍國會轟拖延脫歐

( https://bit.ly/2FK4PcW )



【脫歐亂局】文翠珊第二次大敗 危及領導地位或提前大選

( https://bit.ly/2HPAI3I )



【脫歐亂局】苦命首相再遇滑鐵盧 文翠珊幾次面臨逼宮

( https://bit.ly/2VOQTTI )



【脫歐亂局】文翠珊度過逼宮危機 不信任動議83票之差被否決

( https://bit.ly/2X3AOLt )



【76頁電子書●皇室寶寶育成記】由英女皇到哈里添丁 趣談皇室四代湊仔經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AWV0cQeGW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文翠珊在壓力下宣佈下台 文翠珊發言後情緒激動,強忍淚水 文翠珊發言後情緒激動,強忍淚水
大批記者聚集在首相府外

大批記者聚集在首相府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