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人民幣去向:官媒奏響貨幣戰 每百港元兌人仔或見95? __,人民幣,

(GettyImages圖片)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未消,戰意已蔓延至貨幣匯率!內地官媒表示,北京已做好全面準備應對貨幣戰爭,隨即觸發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疑慮, ...


(Getty Images圖片)


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未消,戰意已蔓延至貨幣匯率!內地官媒表示,北京已做好全面準備應對貨幣戰爭,隨即觸發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疑慮,拖累離岸人民幣周五(17日)急瀉,跌穿6.94兌每美元關口。外電其後引述中國人民銀行消息稱,現階段將力守人民幣7算大關,加上市傳中資行入市撐匯價,以期望市場重拾信心。

內地官媒發表態度強硬的評論文章,直指若美國透過推低美元匯價,向中國發動貨幣戰爭,內地會保持冷靜,但不代表不會反擊。中國已採取行動加強金融體系穩定,待有需要時可利用更加靈活的政策向美國還擊。

周五人民幣中間價低開171點子後,該消息拖累匯價進一步下挫,在岸人民幣收跌317點子,至6.9138;離岸人民幣兌每美元周五低見6.9491,即每百港元兌88.53元人民幣。

事實上,本周離岸人民幣累計貶值達1.58%,已抵銷去年初至今的所有升幅,而且波動性亦顯著上揚。據東網記者直擊訪問,有找換店負責人對人民幣持續貶值表示擔憂,坦言不想換入太多人民幣,以免「蝕匯價」,更明言「唔敢坐貨」,會將向客戶兌換所得的人民幣存貨盡快平盤,務求「日日清」。

儘管周五傳出有至少一間中資大行,積極拋售美元以支撐人民幣匯價,但市場對貨幣戰爭的憂慮情緒急升,有外電午後引述人民銀行內部消息人士「出口術」,表明將利用匯率干預及貨幣政策工具,確保人民幣匯價,不會急速跌穿「7算」心理關口。

相關消息人士解釋,雖然人民幣貶值有助減輕被美國加徵關稅的影響,惟匯價一旦跌穿該心理關口,將打擊市場對人民幣的信心,並導致資金外流。

麥格理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胡偉俊對人民幣走勢審慎樂觀,指內地未見外資大規模流出情況,又認為內地將推出刺激政策穩定經濟,預計中美於年內仍有機會達成協議,人民幣兌每美元年內將在6.5至6.9的水平波動。

至於人民幣進一步貶值風險,仍要視乎美國貿易戰招數。彭博引述花旗銀行估算,若美國對中國餘下貨品加徵10%關稅,人民幣需要貶值至7.3,以對沖中國所受影響,但出於金融穩定、資金流及外匯儲備的考慮,人民幣在6月底的G20峰會前,跌穿七算的機會不大。

人民幣大淡友德意志銀行更發表報告,認為美國最近向總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25%關稅,足以讓人民幣跌至7.1水平,若再對其餘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10%關稅,人民幣將貶值至7.4,意味屆時每百港元可兌94.87元人民幣。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s://hk.on.cc/fea/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s://hk.on.cc/fea/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