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不甘捱窮 孤身北上拍劇險聾 康華樓奴之苦 __,康華,

康華47歲已經擁有三層豪宅,不過她表示得來不易,在內地拍劇更是搏命演出,只為讓家人有較好的居住環境。
康華47歲已經擁有三層豪宅,不過她表示得來不易,在內地拍劇更是搏命演出,只為讓家人有較好的居住環境。香港人為「上車」心甘情願「乜都肯制」,想不到,選美 ...


香港人為「上車」心甘情願「乜都肯制」,想不到,選美出身的康華,為擁有安樂窩也博到盡。自言自幼家貧的康華,當年孤身返內地拍劇掘金,試過在零下40度拍槍戰戲,耳膜險被轟聾。不過,辛苦得來也算值得,現年47歲的康華自言已賺到「半桶金」,手執三層豪宅的她,一切都是為了讓父母住得舒適。

撰文、攝影︰祖李

相關新聞:【港姐出身】御用情婦演奸妃翻生

香港人話題總是離不開一個「樓」字,就連康華也不例外,不過相比大部份香港人,現年47歲的康華已成功上車做業主,不單在荃灣朗逸𥧌擁有市值2,000多萬元的相連單位,近年更在將軍澳天晉買了一個逾千萬元的單位與家人同住。

提起自己的豪宅,康華淊淊不絕,直言荃灣單位很闊落,搬到將軍澳後單位細了一截,但因為方便工作又近醫院,照顧父母較方便,她說︰「搬將軍澳可以成日陪爸爸覆診,將軍澳個單位係細好多,但最緊要一家人一齊,等我打拼多幾年,賺多啲,再搵過個單位大家舒服啲。」康華自爆幼時家貧,現在擁有的一切,出發點無非都是為改善居住環境,而父母就是她搵錢的動力。



康華在內地捱冷拍攝劇集《戰火中的青春之血染的風采》,更因拍槍戰戲差點意外變聾。微博圖片 康華在內地捱冷拍攝劇集《戰火中的青春之血染的風采》,更因拍槍戰戲差點意外變聾。微博圖片
康華為了患有心臟病的父親而花掉過百萬元醫藥費。資料圖片

康華為了患有心臟病的父親而花掉過百萬元醫藥費。資料圖片

捱冷拍劇凍到喊

一切聽來圓滿美好,不過,實情是有苦自己知。07年康華毅然離開服務13年的無綫,膽粗粗孤身返內地拍劇,在沒有人脈下,嘗盡百般艱辛。康華最難忘是11年到哈爾濱拍劇集《戰火中的青春之血染的風采》,全部內地班底,每天於零下40度寒冬拍外景,而休息的軍營宿舍,環境十分惡劣,床鋪又濕又骯髒,用水是黃泥色的,她卻咬緊牙關拍到煞科,但夜闌人靜亦忍不住感懷落淚。對於這段經歷刻骨難忘,康華說︰「喺內地我一個女仔冇人冇物、乜都唔識,初時都好擔心,覺得自己好淒涼,孤伶伶忍唔住喊出嚟,劇組好多人都睇死我捱唔到一個禮拜,但最終我捱到最後,反而有啲內地演員頂唔順中途而廢。」

相關新聞:感情隨緣愛做宅女



康華94年參選港姐入行。資料圖片

康華94年參選港姐入行。資料圖片
康華入行初期,曾四出登台表演。資料圖片

康華入行初期,曾四出登台表演。資料圖片

由細到大靠自己

不過最要命是拍一場槍戰戲,武指在她耳邊開槍,令康華雙耳痛足幾日,連續兩星期剩餘微弱聽力,她差點以為自己耳膜穿了,其他演員都奇怪問她︰「你真係好似鐵人!咁博值得咩?」康華的信念就是人生要堅持才會成功。她說幸運之神從未降臨她身上︰「由細到大我知道只能靠自己,我要做足120分,才可以得到應有回報。」

康華自懂事以來不貪玩,也不愛扮靚,鑽石、手袋、化妝品統統與她無緣,甚至覺得浪費,早前簽約環星唱片公司,唱rap歌拍MV,衣服也是向好友佘詩曼借來的。康華自嘲實際,她說︰「我一早就知玩係唔會為人生帶嚟任何價值,對我嚟講,家人比任何嘢都重要,爸爸身體唔好,試過喺屋企暈倒,我怕兩老出事後悔莫及,所以儲夠錢買樓,就留港工作。」她指自己之前在內地演出酬勞高,現在已賺到「半桶金」,可以留在香港照顧雙親,甚至為醫治患心臟病的父母,不惜花掉百萬元醫藥費。



01年播出的《娛樂反斗星》,康華扮演的角色影射王菲與謝霆鋒的世紀一拖堪稱經典。劇照

01年播出的《娛樂反斗星》,康華扮演的角色影射王菲與謝霆鋒的世紀一拖堪稱經典。劇照
康華今年簽約環星唱片做歌手,簽約儀式當日除了老闆張國林外,樂易玲都特別來撐場。

康華今年簽約環星唱片做歌手,簽約儀式當日除了老闆張國林外,樂易玲都特別來撐場。

其實,一直都樂天知命的康華,在無綫捱了多年都是做二、三線角色,但她反而開心有作品獲觀眾認同,難忘的角色除了《刀下留人》的萬貴妃,還有《陀槍師姐II》大家姐角色,她說︰「《陀槍》個角色同我性格反差大,後來令我成為御用黑社會大家姐,我好似發掘到自己另一面。」財來自有方的康華,除了拍劇,近日更部署出碟、開演唱會及登台,期望再殺出一條財路。

鳴謝︰環星娛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