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李家超為引起社會紛爭向市民致歉 __,逃犯末路,

李家超向市民致歉。(羅錦鴻攝)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爭議及爆發流血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昨(18日)終「真誠道歉」。立法會今日(19日)召開大會,議員區諾軒 ...


李家超向市民致歉。(羅錦鴻攝)


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爭議及爆發流血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昨(18日)終「真誠道歉」。立法會今日(19日)召開大會,議員區諾軒及林卓廷分別就警方於6月12日處理集會的手法提出緊急口頭質詢,多名泛民議員要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鞠躬道歉及問責下台。李指,作為團隊成員之一,為修例解說不足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向市民致歉,並對有人受傷表示難過。至於會否下台,他指未來3年仍有很多工作希望做,冀能繼續配合特首施政。

「612暴動」當天有多名警員及示威者受傷,有示威者被警方發射的橡膠子彈擊傷臉部。區諾軒形容警方瞄準示威者的頭和眼射擊,質詢警方如何制訂武力指引,開槍又怎算得上是最低武力。林卓廷指,局方要求大眾就不滿提出投訴,但當天警員穿上全副裝備,沒有顯示警員編號及委任證,反問可如何投訴,「係咪你(李家超)用鼻去聞啊?」

議員范國威狠批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李家超推動修例,把港人送羊入虎口,臭名遠播,直斥港府麻木不仁。他稱,衝突當天民陣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在中信大廈外集會,但警方在下午3時許,以前後包抄方式向集會人士投擲至少4枚催淚彈,質疑警方刻意製造蘭桂坊人踩人慘劇。

建制派議員邵家輝則向衝突當天所有受傷人士致以慰問,但強調當天大部分示威者險些闖入立法會大樓會,「唔通警察要避開,畀示威者衝入嚟?」他稱,港府已暫緩修例,部分市民已宣洩怨氣,而衝突中警員亦受到欺凌,希望局方可協助他們重整心態。

李家超回覆稱,上周三(12日)的衝突中,有22名警員受傷,警方一共拘捕32人,分別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非法集結和襲警等。他批評,當日上午有大批戴上口罩的人士衝出金鐘各主要幹道霸佔道路,是有組織地擾亂社會秩序,部分人更作出挑釁行為。當天下午有人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向警方投擲磚頭、鐵馬和木板,對公眾安全和秩序構成嚴重威脅,警方有責任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受到最小的傷害,已採用低殺傷力武器。

另外,林鄭月娥昨去信全體公務員,承認政府在處理有關修例工作有不足,個人需要負上很大責任。她又對於近日政府總部關閉帶來不便,向在政府總部工作的同事致歉,並對警隊致力服務表示感激,對於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的緊張關係感到難過,並對為公務員帶來焦慮表示遺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