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特朗普訪英】專車「野獸」集攻守於一身 專機空軍一號有分身 __,特朗普,

特朗普專用座駕「野獸」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至周三對英國展開國事訪問,隨行除了有總統專用的「空軍一號」(AirForceOne)飛機,其造價達150萬美元(約1,170萬港元)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至周三對英國展開國事訪問,隨行除了有總統專用的「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飛機,其造價達150萬美元(約1,170萬港元)的專用座駕「野獸」(The Beast)也會再次登場。

相關新聞:【特朗普訪英】郝爾賓拒出席國宴 特朗普:倘對方任英揆未必分享情報



「野獸」的車身具防彈功能,最少厚13厘米(5吋),由加厚鋼、鋁,鈦及陶瓷製成。它的裝甲車門有20厘米(8吋)厚,重量與波音757飛機的艙門相若。當車門關上時,能100%保護乘客免受化學武器襲擊。車窗由五層玻璃混合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製成,能承受穿甲彈射擊,而司機旁的車窗則可打開約8厘米(3吋),是「野獸」唯一可打開的車窗。



專車亦配備不少武器,包括霰彈槍及催淚氣體發射器,在車頭也有催淚彈發射器。救生設備方面,車內有和特朗普血型脗合的血包,以備不時之需,車內也有緊急警報按鈕及氧氣供應應付任何特別狀況。特朗普的座位旁有一部衞星電話,有需要可透過直線聯絡副總統及五角大樓。

相關新聞:【特朗普訪英】今抵英展開國是訪問 與女皇午餐出席國宴



「野獸」的司機是經美國特勤局訓練,能面對最嚴峻的駕駛狀況,如要逃走或使出「J-Turn」等掉頭技巧。



「野獸」行駛期間由一行約20部車的車隊保護,由警車及電單車開路,後面是載着內閣成員、保鏢及總統醫生的專車。「野獸」大約排在車隊中間偏前的位置,在它前面的車輛可阻擋敵方的雷達和激光,並採取措施應對無人機和導彈來襲;「野獸」後面的則是特工及反恐隊伍的車輛,可隨時作出掩護。在車隊較後位置,分別有偵測核武及生化武器的貨車,及配備衞星通信系統讓總統隨時發射核武的車輛。



至於特朗普的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配備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和防禦系統,有能力防止雷達干擾,或在遭到飛彈襲擊時,發射紅外線作誘餌使其偏離目標。飛機亦能夠在空中加油,讓它可不着地一直飛行。「空軍一號」還有安全通訊設備,包括85部電話、一組雙向無線電及電腦,令它成為一個移動的指揮中心。



「空軍一號」實際上不是指特定某一架飛機,而是兩架特別改裝的波音747-200B系列中的其中一架,它們尾部的號碼分別為28000和29000。不過有報道指,特朗普此行將會用上兩部飛機,因為要載上他的成年子女及太太梅拉尼婭,需要多一架飛機。



英國《每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