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學界發起罷課90%受訪學生支持 擬每周一罷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計劃於9月2日開學日開始罷課。(林希孺攝)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發酵,多個學生組織計劃9月發起罷課。由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青年反 ...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計劃於9月2日開學日開始罷課。(林希孺攝)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發酵,多個學生組織計劃9月發起罷課。由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青年反修例關注組及香港眾志組成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上周進行問卷調查,顯示有90%學生支持罷課,60%人支持在下月2日開學日展開罷課,此平台暫定於當日在港、九及新界各物色一個地點進行罷課集會,稍後會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又計劃以「每周一罷課」形式進行「無限期罷課」。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今(16日)表示,收集了近2萬名來自超過350間中學的學生,就罷課方向提出意見,參與學生以高年級同學為主,逾70%人來年將就讀中四以上年級。近半受訪者表明將參與罷課,約20%學生將於課後時間加入集會,約30%學生願在上課時以掛飾等方式表態,約40%學生願意繼開學日罷課後進行「無限期罷課」。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指,基於調查結果籌備上述罷課,鑑於學生沒有無限期罷課的經驗,呼籲以「每周一罷課一天」形式進行,平台會於罷課開展後持續收集學生意見以作調整。鄭強調,平台並非「大台」角色,只是協助學生進行罷課,目前仍未敲定罷課集會的日期及流程等細節。倘相關集會無法獲批不反對通知書,他認為學生有和平集會權利,相信學生會以自己的方式響應罷課。

另外,教育局本周會見不同辦學團體商討開學事宜,就罷課問題上未有任何公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