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A1:示威暴力升級 檢弓箭汽油彈 __,逃犯末路,

修例風波持續發酵,示威衝突不絕暴力升級,警方繼上月搗荃灣炸藥工場後,前日再破爆炸品倉及港獨武器庫,其中在火炭一工廈單位,檢獲包括汽油彈、鐵珠及弓箭等武 ...




修例風波持續發酵,示威衝突不絕暴力升級,警方繼上月搗荃灣炸藥工場後,前日再破爆炸品倉及港獨武器庫,其中在火炭一工廈單位,檢獲包括汽油彈、鐵珠及弓箭等武器,拘八男女包括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同日O記在天水圍一公屋單位,拘三母子檢獲大批煙霧彈。另外,有激進人士對警員「起底」,刑恐他們及其家人,網罪科在本周三至昨日共拘捕三人。至昨晚有逾百名示威者包圍馬鞍山警署聲援被捕人士,至深夜有片段顯示防暴警開槍射胡椒彈驅散人群,消息指警方帶走數人調查。

前晚九時許,沙田分區特遣隊人員,到火炭坳背灣街四十五號喜利佳工業大廈處理一宗爆竊案,期間在停車場發現四男分持數個尼龍袋,推着一輛放有紙皮箱的手推車形迹可疑,警員上前截查,檢獲多支壘球棍和一袋直徑約一厘米的鐵珠,以及包括頭盔、防毒面具、口罩、護膝、護臂的保護裝備,另有通訊器材、擴音器等疑用作示威遊行的物品。由於他們對物品用途無合理解釋,部分物品又不時見於近日的示威暴力衝擊,警方遂把他們拘捕。

警員在其中一名疑犯身上搜獲鎖匙,由於懷疑他們在樓上單位藏有其他證物,遂把他們押往搜查,期間有人在單位用手推及用櫈頂着大門,警員遂使用適當武力進入,期間未遇激烈反抗,單位內有三男一女,當中女子躲進廁所,半分鐘後始開門。警員在坐廁內發現有顏色液體,部分已被沖走,經仔細搜查後,再檢獲一批武器及懷疑爆炸品,當中包括兩弓六箭、一個已製成的汽油彈、一批製造汽油彈原材料,以及一批懷疑含有「大麻二酚」的精油。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無牌藏有爆炸品及違反《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拘捕該七男一女(廿四至卅一歲),其中一人為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陳被押上警車時高喊:「無懼白色恐怖,香港人加油!」

至昨午三時許,陳被押往沙田水泉澳邨搜屋,期間多名警員持盾牌在大廈外戒備,逾一小時後離開。同時,另一疑犯被押到火炭黃竹洋街一工廈調查,逗留約十五分鐘。至傍晚六時許,大批警員封鎖坳背灣街金豪工業大廈調查,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亦奉召到場,惟未知是否再發現任何可疑物品,約一小時後,警方帶走一名男子。

此外,前日下午四時許,O記突擊搜查天水圍天瑞邨瑞滿樓一單位,檢獲約卅枚已製成的煙霧彈、一批半製成煙霧彈、製造工具、包括硝酸鉀及鎂粉等原材料,以及約五十萬元現金。檢獲的煙霧彈分為兩款,其中一款外形為紙筒,內裏裝有爆炸品及藥引;另一款為用乒乓球製成的煙霧彈。警方以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拘捕一男兩女(廿三至四十七歲),據悉他們為母親及一對子女。

警方表示,今次檢獲的煙霧彈、汽油彈、壘球棍及鋼珠等,在近日暴力衝突中,示威者有使用過同類物品,故不排除與事件有關。對於一連串的暴力衝突,示威者由以往就地取材,使用水樽及地磚等攻擊警方,至現時使用預先準備、有致命風險的燃燒彈及弓箭等作攻擊,有人更在汽油彈中添加其他物質以加強殺傷力,暴力愈趨升級。

此外,警方留意到網上有鼓吹激進的言論,包括教人使用具殺傷力武器,包括燃燒彈、仿製槍、「強烈激光炮」及壘球棍等,在七月廿七日元朗衝突中,一名相信剛參與示威活動的男子,被搜出一把相信為氣槍的仿製槍。警方正調查被捕人士的背景,以及收藏該些武器及爆炸品目的,至於搜獲的仿製槍及煙霧彈等威力有待化驗。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