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習總西巡】搞扶貧騷被呼「總書記萬歲」 專家:告誡全黨準備捱苦 __,習總,習近平,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到甘肅巡視,並參觀嘉峪關。
中美貿易戰膠着、香港反送中抗爭未了,國內外烽煙四起火燒眉毛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到西北甘肅,觀名勝、登長城、祭先烈、看馬場、參觀其父早年曾任校長的 ...


中美貿易戰膠着、香港反送中抗爭未了,國內外烽煙四起火燒眉毛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到西北甘肅,觀名勝、登長城、祭先烈、看馬場、參觀其父早年曾任校長的學校,聆聽民眾對他山呼「萬歲」,十分閒逸。官媒解讀習此行為「弘揚歷史、保護生態、催谷扶貧」等,竭力塗脂抹粉。有學者認為,習總此輪「西巡」與中國經濟下滑有關,要借此行告誡全黨準備「過苦日子」,要像當年紅軍西路軍那樣克服困難,浴火重生。



習近平今次西巡,新華社等官媒沒有如常等習離去才發消息,而是透過官方微博即日發佈。這是習上月31日神隱後首度有公開活動,也是中共北戴河「休假式會議」後首次公開露面。據報道,習總19日下午抵敦煌莫高窟,參觀這個有千年歷史的文化遺址,並召見敦煌研究院的專家學者,要求他們「把凝結着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文物保護好管理好」,同時加強研究利用,「讓歷史說話,讓文物說話」。



前日是習此次行程的重點:早上他先登「天下第一雄關」、萬里長城西邊起點嘉峪關,新華社發佈的照片顯示,習憑欄遠眺,一副「君臨天下」之勢。隨後習總前往高台縣,瞻仰中共紅軍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烈士公墓,並敬送花圈、參觀紀念館。西路軍早年是中共紅軍主力,因領導人張國濤與毛澤東意見不合,拉隊離開陝北西進,被國民黨軍圍堵,近3萬人幾乎全軍覆沒,僅剩千餘殘兵敗將逃回陝北,重歸毛領導。西路軍被視為中共「死而重生」的標誌。



習總離開高台縣城時,官媒指當地群眾「聞訊趕來,向總書記揮手歡呼」。現場流出的片段則顯示,有民眾高喊「習主席、習主席」,拚命擠過習總身旁便衣警衞與習握手;並激動地連聲高呼「總書記萬歲」,習總沒有回應,但笑眼咪咪,神情十分享受。有關片段引海外輿論嘩然,有媒體以「甘肅人民終於喊出來了」為題轉發,但「山呼萬歲」的短片,在內地社交媒體迅速被刪。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蘋果》表示,習近平此次西巡甘肅,官方解讀為其「青山綠水」政綱、「不忘初衷艱苦奮鬥」以及「扶貧脫困工程」背書,其實背後目的就是要用其行程和肢體語言,告誡中共全黨和內地14億民眾,因中美貿易戰及國內經濟下跌,要做好「勒褲腰帶」過苦日子;同時要以西路軍為榜樣,做好「浴火重生」的準備。



劉銳紹認為,儘管官方一直聲稱中國經濟形勢「勢頭不錯」,上半年GDP增達6.3%,但官方公佈的數字卻顯示,今年上半年各地財政收入全面「見紅」,31個省市中30個省市出現赤字,僅有上海市有財政結餘。劉指中美貿易戰越打越激,中國對外出口大跌,大批企業停產,外企撤離,當局早前已警示,要全黨做好準備過苦日子,「習近平去甘肅,可從另一角度理解為對全黨再發警示」。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則認為,習總上半年巡視5省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重慶及江西,此次西巡甘肅是下半場開始,雖然習這些巡訪意義不大,但中共領導人喜歡用這種方式保持形象:「外界可以看到,習近平是多麼忙碌、多麼勤政!」高瑜指今年以來內地天災人禍不斷,死傷慘重,但從不見習總往現場去一下,視若無聞,「中共這樣的領導人,怎麼面對人民?!」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則指,西北一向被視為中共發源地之一,習近平此行是強調「不忘初心」,以承繼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習將扶貧視為任內政績之一,明年就是其欽定「2020年要消除絕對貧困」最後期限,而甘肅是中國數一數二窮省,脫貧迫在眉睫。此外,習此程表現輕鬆,或反映出習在北戴河縱然受黨內壓力,但權力未受威脅。



新浪微博/《蘋果》記者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到甘肅巡視,並參觀嘉峪關。 習近平參觀嘉峪關。 習近平參觀嘉峪關。
習近平與民眾握手。

習近平與民眾握手。
習近平與民眾握手。

習近平與民眾握手。
習近平參觀中共紅軍西路軍的紀念館。

習近平參觀中共紅軍西路軍的紀念館。
習近平向中共紅軍西路軍的紀念碑送花圈。

習近平向中共紅軍西路軍的紀念碑送花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