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0719港鐵事故:列車出軌:出軌3節車卡吊回路軌 工程人員通宵搶修 __,港鐵,

大批工程人員在搶修路軌。(梁國雄攝)【01:43】未有出軌的9節車卡,已被拖回車廠內。【00:01】第6節車卡已吊起放回近康莊道的路軌上,大批工程人員 ...


大批工程人員在搶修路軌。(梁國雄攝)




【01:43】未有出軌的9節車卡,已被拖回車廠內。


【00:01】第6節車卡已吊起放回近康莊道的路軌上,大批工程人員通宵進行搶修,暫未知明早能否恢復通車。


港鐵在昨日(17日)早上8時30分上班繁忙時發生嚴重事故,東鐵線一列駛往紅磡站的列車,在駛入紅磡站1號月台時突然出軌,發出隆然巨聲塵土飛揚,有12節車卡的列車斷為兩截,當中第4、5及6節車卡出軌,呈T字型橫亘路軌中。由於衝力巨大,有車卡的車門甩脫,車廂內一片混亂,乘客呼叫聲此起彼落,因列車就快埋站,不少乘客站起身,引致部分乘客跌倒,意外導致2男6女(24至58歲)受輕傷。大批工程人員在場調查,兩部重型吊臂車到場協助將出軌車卡移回路軌。下午3時許,吊機將出軌的第4節車卡吊起後扶回路軌。


至傍晚6時38分,吊臂車再將出軌的第5節車卡吊起扶回路軌,及至晚上9時20分,第5節出軌車卡亦被扶回路軌,相隔句半鐘後,第6節車卡由吊臂協助下扶正,多個部門通宵在場搜證。


昨早意外發生後,港鐵迅速派員進入路軌救援,有乘客紛紛離開車廂走落路軌,徒步走到紅磡站。消防接報後,派出10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消防坍塌搜救專隊亦奉命協助,未見有人被困。期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及港鐵高層到現場視察情況,並分別發表講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