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監警會年底發報告 涵蓋721元朗站831太子站事件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監警會發表的首階段調查報告會涵蓋831太子站警方執法行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衝突持續逾4個月,警方的執法備受爭議。政府今早(20日)表示,監警 ...


監警會發表的首階段調查報告會涵蓋831太子站警方執法行動。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衝突持續逾4個月,警方的執法備受爭議。政府今早(20日)表示,監警會目標在年底發表首階段調查報告,以審視警方針對反修例活動的處理手法。據了解,報告將涵蓋721西鐵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831太子站警方執法行動,以及檢視新屋嶺扣留中心內有關人士提出的指控。


對於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政府指現時社會面對的暴力不是政治訴求,連串衝擊及「私了」行為是想摧毀香港,必須用法治手段處理,若監警會報告發表後仍未能平息社會爭議,繼續有好多不信任,政府會再想方法回應,包括審視報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或獨立但非法定的委員會。


對於有意見要求重組警隊,政府指近幾個月市民對警隊的信任度是懸崖式下降,希望在事態平靜後,市民再理性思考及客觀分析,警隊或其他機構是否需要改變、增強、與時並進,或與市民拉近距離。


政府重申不能不追究違法和有證據的檢控,但願意在不違法的基礎下,有誠意研究為未成年被捕者提供更好支援。至於會否考慮特赦,政府回應指現階段談特赦恐怕會釋出錯誤訊息,令年輕人以為違法會被赦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