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稱起底呈武器化須遏止 私隱署指禁制令屬合法途徑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不少警員近月遭到起底。修例風波下大批警員及其家人遭到「起底」滋擾,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今日(27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6月以來起底情況愈見嚴重, ...


不少警員近月遭到起底。


修例風波下大批警員及其家人遭到「起底」滋擾,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今日(27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6月以來起底情況愈見嚴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現時共收到2370多宗有關起底的投訴,當中694宗涉及警員。


黃指,網絡起底已經武器化,需嘗試所有合法及合理的途徑去遏止,當中包括提出臨時禁制令。他指,今次申請禁制令的原告是律政司司長及警務處處長,與公署的權力不同,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適宜多作揣測,但強調申請臨時禁制令是基於守護公眾利益,屬監管行為性質為主,公署則是保障個人資料,以監管刑事行為,兩者作用有別。


黃於節目後表示,自反修例風波至今,公署接獲網上互相起底的比例有變化,原先警員被起底的個案佔70%,現時只佔30%。黃強調公署處理任何個案,都是一視同仁及不偏不倚,違犯私隱條例都會追究。對於高院早前批出臨時禁制令,禁公開警員個人資料,黃指相關禁制令仍未完成司法程序,不適宜評論,但協助或教唆進行受禁止的行為,亦屬違反禁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