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王敏德:自細冇爸爸 王敏德受種族歧視練成堅強性格 __,王敏德,

逆境更令人自強。藝人陳慧珊(Flora)親自監製及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放學後》最新一集邀請到王敏德(Michael)擔任節目嘉賓。作為三子之父的Mi ...


逆境更令人自強。


藝人陳慧珊(Flora)親自監製及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放學後》最新一集邀請到王敏德(Michael)擔任節目嘉賓。作為三子之父的Michael,剖白了在單親家庭成長的故事,以及如何在種族歧視、學習困難等逆境中,發揮自強不息的精神。


在美國出生、紐約成長,為中、法、荷蘭混血兒的Michael在節目上透露,自幼在欠缺安全感的環境下長大:「我在紐約州首府柯巴利長大,附近一個中國人也沒有。香港人、中國人會覺得我是西洋人;但美國當地的白人,認為我是中國人,學校的人會給你起種族歧視的花名。十四歲升上高中時,我們搬到加州一個小鎮,學校裏有兩個中國人,分別是我和哥哥Russell,幸運地,我們很有運動天分,令隊伍經常勝出,所以很受歡迎。如果我們沒有運動天賦,一定被這些美國牛仔瞧不起。」


單親家庭成長


Michael的堅強個性,與家庭背景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自小父母離異,他欠缺一個父親角色指導他成長,只能憑感覺與個性學習,後來他才發現,自己在學習上一直存在困難。「年輕時對讀書不感興趣,我從高中輟學,所以我在學習上一直有困難。我記得朋友的媽媽,曾告訴我媽媽『你兒子有問題,他集中不了,似乎有專注力問題。』其實她算是說中了,我想那是我成長上一個後遺症,沒有人讓我集中,學業對我來說很困難。」


花3年商業機師執照


這些年,Michael靠着鋼琴、高爾夫球和直升機來鍛煉自己的耐心、恒心及決心,「我學習開直升機,是有一點補償作用。因為我從高中輟學,沒上過大學,開直升機要學習很多科目,氣象學、領航術、航空法律、人體工學等等。」他亦談及考取商業機師執照時的辛酸:「要學直升機的人都是到美國、英國、澳洲學習,在當地考取執照,我在十四個考試中通過了十三個,有一個項目(電子自動導航)我總是不合格,每一次重考,都要再考商船和引擎與機身項目,我考過很多次,只為了全部通過。本來以為自己會放棄,但最後成功了,整個過程足足花了兩年,我為商業機師執照花了三年時間。取得商業機師執照,算是補償我年輕時沒有畢業、增加了我的自我認同。」


自覺少時間陪仔仔


家人從來是最強大的後盾,Michael因為工作,錯失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令他常常產生歉意:「我經常覺得陪伴兒子的時間不夠,我看了他就覺得自己沒有出盡全力。」為此,他特地帶着兒子王躍穎(Kadin)到湖邊聊天,Kadin更向父親深情告白:「作為你的兒子,我想藉這次機會向你道謝。」二人透過分享魔術小道具,展開了父子間的獨有對話,最簡單,也是最窩心。


---------------
立即參加「賞您睇」: https://tinyurl.com/y2e6pmwk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