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警力被攤分 市民難安心 __,逃犯末路,

警方過去半年面對反修例暴力示威浪潮,抽調大量人手處理遊行集會,應付堵路、衝擊、破壞及投擲汽油彈等違法行為,疲於奔命,警力被攤分,有不法之徒趁火打劫,在 ...






警方過去半年面對反修例暴力示威浪潮,抽調大量人手處理遊行集會,應付堵路、衝擊、破壞及投擲汽油彈等違法行為,疲於奔命,警力被攤分,有不法之徒趁火打劫,在「冇警時分」下犯案。最新數字顯示,今年七月至十月的罪案數字飆升,其中搶劫及爆竊案較去年同期激增九成七及九成,行劫案亦上升五成六,而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縱火及刑毀等涉及修例風波的罪行更升幅驚人。有立法會議員指年近歲晚,竊匪更猖獗,若反修例風波持續,擔心本港治安會惡化,人人自危。


根據警方數字,今年七月即反修例風波開始一個月至今年十月,本港整體罪案數字為二萬零卅九宗,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四點九,其中搶劫案多達七十七宗,大幅上升九成七,警方早前在記者會上承認,以搶劫案為例,單計今年十月已有廿八宗,即平均幾乎每日一宗。現時一樣有警力維持社區治安,但無疑較平日少,擔心會有人模仿犯案,致謀殺、傷人等嚴重罪案都會增加。此外,爆竊案更有九百零四宗,升幅亦高達九成;行劫案有七十五宗,上升五成六。


以上月廿四日為例,新界九龍多區在短短兩小時內,接連發生四宗民居爆竊案,歹徒狂擸首飾、名錶及現金等共值近一百四十七萬元財物,爆竊亂象令人憂慮。本月一日,尖沙咀及紅磡一帶爆發示威衝突,警方抽調大量警力窮於應付,再成歹徒犯案良機,五名匪徒乘的士至土瓜灣一間金舖門外,分持西瓜刀及鐵錘,擊碎飾櫃玻璃,擸走櫃內總值逾二百萬元的金器首飾。


至於其他罪案亦錄得驚人的升幅,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由十宗增至一百五十二宗,增幅達十四點二倍。縱火亦較去年同期上升兩倍共有三百零六宗,消防處由今年六月九日至上月卅日共接獲一千八百六十宗與聚眾活動有關的火警召喚。此外,刑毀有三千零六十四宗,上升九成二;藏有攻擊性武器增至二百八十九宗,增幅為一點四倍。而社會近半年「私了」成風,期間發生的傷人及嚴重毆打案分別有三百八十七宗及一千三百九十二宗,均上升超過一成,另襲警案則上升一點五七倍。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表示,警方為應對持續半年的反修例示威,消耗大量警力,令賊匪容易乘虛而入,即使參與暴力行為的人數開始減少,但激烈程度不降反升,預期未來的周末或再有零星的示威活動,令警力繼續虛耗。陳續稱,下月便是農曆新年,擔心不法之徒見警力被分薄會更猖狂,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暴力,讓警力可以集中處理罪案,否則香港人人自危。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