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疫市」人龍】大角嘴烏冬店7點要截龍 銅鑼灣台式滷味日賣500碗 要排個半鐘 台灣客人:一解鄉愁

肺炎疫情下,夜晚走到街上都靜悄悄的,不少餐廳都要減價吸客。以下兩間餐廳卻是例外,愈排愈多人,午晚市都非常旺場!「現在平均一日賣超過五百碗。」這間在銅鑼 ...






肺炎疫情下,夜晚走到街上都靜悄悄的,不少餐廳都要減價吸客。以下兩間餐廳卻是例外,愈排愈多人,午晚市都非常旺場!

「現在平均一日賣超過五百碗。」這間在銅鑼灣登龍街的小店,是台灣過江龍,專賣台式加熱滷味,上個月才正式開業,但門口人龍有增無減。香港店負責人朱先生指,晚市平均排隊要排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不等,最誇張曾見有六七十人在門外排隊等候。

在肺炎問題下人氣不減,大概是因為食正香港人「被封關」,「因為現階段大家都無辦法出外旅行,而我們則主打台灣一種地道的加熱滷味,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很多熟悉這款食物的客人都會特意過來試。」一星期來三四次的熟客陳小姐,全因這原因而上門﹕「我是台灣人,現在沒有法子回家,所以才來吃,最喜歡吃素雞。」

另一間位於大角嘴的小店,就憑一款全港獨有的白布烏冬打響名堂。「基本上我們每晚七點要截龍,因為外面太多客人等候了。」老闆Meter chan表示,為了不想影響店內員工下班,即使店舖每晚營業至九時,也要在六時開市後一小時就截龍。小店日賣二百五十碗,人龍不斷,平均要排隊一小時,在網絡上人人讚好。「我覺得主要因為白布烏冬在香港未曾出現。」

編採:鄭凱婷

攝影:葉天榮、關永浩、潘樂文

燈籠滷味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舖

電話:2581 2223

營業時間:12:30pm-10pm

詳情: http://bit.ly/2T2IAUO

金所

地址:大角嘴利德街52號地下

電話:3689 8807

營業時間:12pm-3pm,6pm-9pm (逢星期一休息)

詳情: http://bit.ly/38dTRYp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工作辛勞想食餐好?《飲食男女》每日為大家示範三餸一湯,為你的住家飯帶來一點不平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