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非常人●非常事】郭富城小美開騷前吵大鑊-(白露眉) #郭富城

郭富城(Aaron)18歲時考入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成為舞蹈員,但他當時未獲重用,反而之後去台灣拍了一個電單車廣告卻紅了起來,然後簽約台灣福隆公司在台發 ...






郭富城(Aaron)18歲時考入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成為舞蹈員,但他當時未獲重用,反而之後去台灣拍了一個電單車廣告卻紅了起來,然後簽約台灣福隆公司在台發展,福隆老闆葛姐(葛福鴻),其男友邱復生是年代集團老闆,兩人在台灣影視圈都很有地位,91年邱復生帶住郭富城回港介紹給我認識,當時覺得這個男生很開朗、充滿陽光氣和笑容。

認識Aaron後,發現他挺愛玩,特別喜歡打牌,我也陪他打過幾次。記得有次他在加拿大開演唱會,我和幾位記者隨行去採訪,在開騷的前一晚,他經理人小美叮囑他要早些休息,明晚好好做騷。可能Aaron有些緊張想減壓,晚上瞞住小美,叫了我們到他房間打牌,沒想到打了一小時左右,小美居然突擊拍門,原來小美打電話找我們,一個人都找不到,她估計我們又在一起打牌,當小美來冚檔,Aaron嚇得叫我們迅速「細細聲」收檔,然後打死也不開門,裝作已休息,待小美離開後,大家才各自回房休息。

以為事件就此告一段落,沒想到隔天在Aaron綵排完,小美衝他大動肝火:「你估噚晚你哋打牌我唔知呀!喺房出面都聽到聲你有冇搞錯呀!明知第晚開騷仲打牌!」「車」了Aaron一輪,原本初時「受訓話」都沒反駁,但因小美罵得興起,連我們3個陪客都怪責,Aaron就開始反駁說:「我又唔係打得好夜,玩咗一陣之嘛!我咁大個人,自己有分寸!」

Aaron開口駁嘴後,小美就更不高興,兩個人吵得更厲害,我見此情此景,只好調停說:「Aaron唔好嘈再過幾粒鐘要做騷,小美都係擔心你唔夠瞓,影響到演出,先會咁嬲!」我說完小美就離開了休息室去冷靜,但Aaron就埋怨我說:「頭先我同小美嘈,都因為佢話你哋咋!你都唔企我呢邊幫我講嘢!仲叫我唔好嘈!」我話:「算就嚟開騷搞到氣氛咁差做乜,同埋講真,你係太貪玩。」他的牌技很精,牌品也是很好,其實他只是看重玩的過程,還有喜歡贏帶來的滿足感,注碼大小反而沒所謂。

他們這對拍檔早年真是火星撞地球,這種開火場面,真的見不少,幸而好快沒事,沒影響合作關係,因為Aaron自己好清楚,世上沒可能再找到第二個經理人如此維護他的利益,為了讓他可專心在幕前演出,不單照顧他的事業,連生活也照顧周到,在這行這麼多年,我沒見過一個經理人對藝人是如此瘋狂付出,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在2000年代,Aaron有段低谷期,片酬被片商壓至30萬,他都接受了,只求有好戲拍,而小美為替Aaron打拼,可以為他火裏火裏去、水裏水裏去,得罪任何人完全無悔!公司幾度有財務困難,小美自己出錢為阿城開演唱會同做唱片宣傳。最艱難時期,小美是靠填詞的版稅苦撐經營,所以我看Aaron女友換了好幾位,經理人始終如一沒換過,以前都經常有傳出Aaron的明星女友與小美不和,但最後留在Aaron身邊的依然是經理人小美,感覺Aaron好像多了一個嚴母,甚麼都管,不過有時管得太多,反而會多磨擦,但他絕對知道小美如何為自己付出,豈會不感動。

Aaron事業陷低潮,完全因感情事,他的愛情都算多姿多采,不過有時識女孩子,他就比較隨意,不會有防備之心,作為天王級偶像這樣會好危險,1999年遇上的澳洲桃色事件,被人設下天仙局,事件曝光後,對他來說是一個很深的教訓,形象變得負面,他要苦熬6年好努力轉型去演電影,還拿了兩個金馬影帝,終於可以翻身。

但性格真是好難改的,他真是沒有防人之心,早幾年他又與一位大陸三、四線女星拍拖,這位女星擺明同我說只是想借助Aaron出名,方便以後嫁個有錢人,她期待的老公要有私人飛機、遊艇和提供花不盡的錢給她享樂。由頭到尾只想把他當成一個跳板,所以每次他們見面,她都會通知傳媒去偷影,我都提醒過他,但他還是當局者迷,直到中了幾次招才肯認清事實,而這個女星之後就返了大陸釣金龜,但金龜就沒有,只釣到牛屎龜,被騙子財色兼收。Aaron不但吸引異性,連同性都喜歡他,有位男影星,90年代有天打給我:「我想約Aaron今晚來我住的房間聊天,你問佢有空來嗎?叫佢一個人上來找我」我把話轉告Aaron,他說:「一個人?我當然不上去你陪我去,當大家聊下天就冇所謂!」最後他決定推掉,惹得男影星很不高興。

2015年底遇到方媛後,拍拖幾個月,有一日他告訴我:「我都過咗50歲我想結婚生小孩!」我說:「你同Moka識咗幾個月就話想結婚會唔會太快,係咪試吓同居先了解雙方夾唔夾呀!」他話:「呢個女仔好純好乖,又唔貪錢,對我又好,我覺得好啱我。」結果他在2017年娶了方媛,有了兩個女兒後,他性格變化好大,貪玩的習性得到收斂,未有子女前,他一樣是天天都會出來找兄弟們玩耍,大家一起打牌吃飯研究名車,有了可愛的囡囡後,他就宅很多,多了時間待在家陪家人,方媛就是適合的timing遇上他,所以可以得到幸福美滿家庭。

白露眉

本欄逢周日刊出

----------

作者介紹:白露眉,縱橫娛樂圈35年的資深記者,看盡圈中人情冷暖;這年頭,地球病了,娛樂圈轉慢了,白露眉是時候出手了,每周日在《蘋果》分享【非常人•非常事】,跟「蘋民」圍爐取暖。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