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返唔到大陸搵食】藍奕邦爆曾被唱片禁撐傘運 擔心歌曲《六月》將來被列禁歌 #藍奕邦

(新增內容)還剩一周便要停播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今集繼續以國安法為主題。甫開場太后與徐副官笑言歡迎觀眾收看「宮刑電台」特備節目,叫大家要正面攬抱國 ...






(新增內容)

還剩一周便要停播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今集繼續以國安法為主題。甫開場太后與徐副官笑言歡迎觀眾收看「宮刑電台」特備節目,叫大家要正面攬抱國安法,大后並解釋該如何「正面」支持國安法:「支持國安法嘅朋友,如果喺街站簽名,就一定要畀人影到你個正面。」而當徐副官問到該如何「攬抱」國安法?太后則指不當國安法是法律,要當它是情人,這樣大家才會大力擁抱、維護及相信他。

之後節目內播出藍奕邦自彈自唱的訪問,他表示為訪問選取《六月》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希望這歌能為香港人宣洩到情況:「同埋我都驚喺不久嘅將來,呢首歌會變成一首禁歌。」訪問內穿插6.12金鐘的反送中集會片段、示威者被暴力拘捕片段、香港人遊行片段等,襯托着藍奕邦的訪問對白:「過去一年嘅感受,我同好多香港人一樣,每一日都會經歷一百種情緒,係唔知道自己原來可以咁憤怒,唔知道自己可以咁沮喪。」他又指雖然這段時間是香港最壞的時間,但他有感這段時間亦是最好的時間,因為他從未見過香港人可以如此團結、能認清甚麼才是重要的,明白甚麼是自由與公義。當藍奕邦唱到「我對天 高聲一再呼喊 從無回覆一下 也許衪根本當凡人是個笑話 淚滴變成飛花 人們無需念掛」這幾句歌詞時,畫面播出人大通過國安法、克警濫捕、有人擺街站撐國安法的片段,不禁令人心酸。

《頭條新聞》播出後,港台即在YouTube上載了藍奕邦的完整版訪問片段,當中他表示自己早於2014年雨傘運動時,已經想在社交媒體上發聲,惟當時被唱片公司阻止,藍奕邦說:「但係當時唱片公司就會打嚟叫唔好post,delete咗佢,最終嗰個重點就係『如果你post咗,你返唔到內地搵食喇。』呢樣嘢係我近十年喺呢個行業,一樣幾失望嘅嘢。」早前藍奕邦曾表示自己患上情緒病,他在訪問內表示,當自己病得快要死去,他回望過去,才發現人最重要是可以忠於自己、有話直說:「呢個世界會變成點我唔知,但係我好希望嚟緊落嚟嘅香港,大家都會繼續有一個自由去選擇,而唔係話一個權威去控制你嘅情緒或者思想。」

藍奕邦又以自己的病來形容現時的香港:「香港而家經歷緊好病好病,好多好荒誕、骯髒嘅嘢發生,某程度上佢可能係排緊毒。有樣嘢叫否極泰來。你要有病先有抗體,你要有抗體先可以打仗。」訪問尾聲,有加拿大戶籍的藍奕邦,表示自己雖然可選擇返回加拿大,但他坩言不希望離開香港:「香港始終係我屋企,我都係香港出世,好想留低去同香港人一齊醫好呢個病。」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頭條新聞》倒數第二集。(影片截圖)


今集繼續有徐副官。(影片截圖)


今日是6.12一周年。(影片截圖)


藍奕邦在訪問中唱出歌曲《六月》。(影片截圖)


他坦言擔心此歌將成禁歌。(影片截圖)


羅啟新二次創作了電影《國產凌凌漆》其中一幕。(影片截圖)


羅啟新的「擔心字典」環節。(影片截圖)


太后同小豪子(影片截圖)


就嚟無得見太后喇。(影片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