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非常人●非常事|王祖賢與林建岳分手陷財困 富豪L君同情出手相助(白露眉) #林建岳 #王祖賢

王祖賢於1983年演出台片《今年的湖畔會很冷》後,受到方逸華賞識,邀請簽約邵氏影業公司,1985年從台灣到香港發展,第一次認識她就是這年在邵氏影城,她 ...






王祖賢於1983年演出台片《今年的湖畔會很冷》後,受到方逸華賞識,邀請簽約邵氏影業公司,1985年從台灣到香港發展,第一次認識她就是這年在邵氏影城,她與母親約方逸華見面,當時我與幾位行家異口同聲跟方逸華說這位女孩清新脫俗,長得又漂亮,肯定會紅。當時她初來港,一個人住在清水灣邵氏宿舍,因為朋友不多,她經常會找我喝茶和吃飯,其實她的性格很宅,不太愛出去玩。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突然收到她來電:「剛才我見到一隻老鼠在家中,你可不可以來我家陪我?」我回她:「小姐,現在凌晨12時,我住新界,來你家也要一小時,你把被子包住全身就睡,不要下床,明天叫宿舍管理員來看看吧!」王祖賢說:「好吧!你不肯來就陪我在電話聊天,聊到我睡着,好嗎?」我們聊了大約2小時才結束,當時的王祖賢很單純,不過性格太倔,她會有自己的主見,除了演戲和渴望有段美好愛情外,她對其他事都不大感興趣。

當時她接拍電影前,總會問一下我意見,後來徐克找她與張國榮演出《倩女幽魂》,我跟她說:「徐克是一個很出色導演,好好把握,這是你的機會。」果然她憑這部戲紅遍亞洲,人紅緋聞多,她拍《衛斯理傳奇》時與許冠傑緋聞傳得最盛,後來傳出與好幾位男星因拍戲「過電」。我有提醒她小心處理感情事,不然會影響前途,但我發現她已經很有自己一套想法,與她漸行漸遠。

而1993年她與有婦之夫林建岳的戀情是最傷害其形象,當年因為她的介入,林建岳父母強烈反對,而老婆謝玲玲提出離婚,王祖賢也不理外界反應,堅持與林建岳在一起。當時祖賢可能相信這段感情最終會開花結果,男方每日對她噓寒問暖、事事關心,並幫忙為她解決任何問題,當時王祖賢很感動。而1994年她拍罷《青蛇》後就淡出影壇,此後3年醉心拍拖,沒再接拍作品。但沒想到甜蜜日子僅維持2、3年,又傳出有另一女星介入,1996年他們分手了。

這段情對王祖賢造成很大打擊,她心灰意冷決定離開香港。其實祖賢不是一位貪財女星,她只是渴望愛情,所以不斷去追求。她與林建岳一起時,對方於1993年買下旭龢道一個價值1,300萬元的豪宅送給王祖賢,當時林建岳只付樓價的30%首期,然後再每月供款,後來兩人分手後,王祖賢想離開香港,但是間屋要續供,當時她覺得雙方已分手,沒理由要對方再供款又或者付清全數,雖然她知道若有此要求,對方會答應,但她不想這樣做。不過若自己付錢供,對她來說也是經濟壓力,因為她拍戲賺到的錢,大部份拿回去台灣養家,私己錢不多,所以她打算將間屋歸還給林建岳後就一走了之。

她的好友小袁得知此事,覺得間屋既然已送給她,何必歸還,小袁就與自己的富豪男友L君提起這事,L君知道王祖賢有骨氣,所以就以一個比當時市價更高的價錢約2,000萬元買下這間屋,讓王祖賢可以套現過千萬元移居加拿大生活,當時她很感激這位富商幫助。後來她先返台灣住了一段時間,之後去加拿大生活,偶然會接拍電影。但1996年齊秦一個越洋電話,兩人居然愛火重燃。

王祖賢與齊秦1987年因拍攝電影《芳草碧連天》互相愛慕,好快成為戀人,後來又分手變回朋友。直至與林建岳分手,1998年齊秦在西藏開演唱會,王祖賢在第一場便以女朋友身份上台,當眾介紹齊秦:「他是我男朋友。」那時兩人已復合,並發展到籌備結婚的階段,準備在西藏舉行藏式婚禮。關於復合,齊秦曾表示:「她和某人的一段戀情,讓她受了一身的傷,她給我打電話問:『我們還能在一起嗎?』小賢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然後我們又重新和好。」

不過在愛情路上多波折的王祖賢,在籌備結婚之際又殺出程咬金,齊秦前女友方美芳,在台灣入稟法庭控告齊秦拋棄私生子,沒有負上做父親的責任,之前從未聽過齊秦有兒子的王祖賢,頓時被推到風口浪尖,令她對所謂的幸福婚姻及真愛徹底失望,她於2004年拍完《美麗上海》後就宣佈息影,隱居於加拿大溫哥華,她與齊秦這段長達17年的愛情火花,終於完全熄滅殆盡。

之後她重返校園,在一間國際語言學校讀書,有傳跟一位比自己年輕19歲的男人相戀。她在加國篤信佛教、皈依佛門,法名「行覺」,與劉德華同為台灣淨土宗靈巖山寺妙蓮老和尚的皈依弟子,閒時也會在社交平台分享生活近況。她現在生活依然很好,經常去做義工,信佛後,她看通看透說:「生活就是簡單的過日子,最無價的就是平淡的快樂。」

----------

作者介紹:白露眉,縱橫娛樂圈35年的資深記者,看盡圈中人情冷暖;這年頭,地球病了,娛樂圈轉慢了,白露眉是時候出手了,在《蘋果》分享【非常人•非常事】,跟「蘋民」圍爐取暖。這次會一周寫兩期,每逢周三和周日刊登,不過周日不會開名寫人物,我會以秘聞方式寫娛樂圈的有趣事。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