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食腦》道士 方紹聰失驚無神旺角躺平 #方紹聰

.httpool_video_addiv:nth-child(1){margin:20pxauto!important;}在剛播畢的《食腦喪B》中,飾 ...




在剛播畢的《食腦喪B》中,飾演「華倫」的方紹聰(奶仔),因為演活了一場道士破地獄的儀式,而令觀眾刮目相看。其實,入行已經十二年的他,演出超過二百套劇集,只要想得出的角色,他都幾乎扮演過;不過,今次《食》劇則是他初嘗擔當第二男主角的滋味,難怪他不禁大叫:「好爽呀!」

原來,奶仔是一名行山高手,他除了在網上自家製節目《約女Yama嗲》之外,還主持在無綫播出的《野外步出》,皆賺盡了口碑。據悉,奶仔又準備製作新一輯的行山節目,本刊日前就發現他獨個兒,到旺角的行山用品店遊逛。現埸所見,他主攻露營用品,並即場試用,當見到又彈又厚的充氣牀時,他更毫不猶豫地躺平,未畀錢先享受。

奶仔因在《食》劇入面要做破地獄儀式,非常認真的他,拍攝前特意去殯儀館觀摩,以及找真道士學習。



由小到大,奶仔都非常熱愛音樂,見到志同道合的伯伯,在地鐵站門口拉小提琴,識英雄重英雄的他,駐足欣賞之餘,還打賞二十元作鼓勵。



殯儀館觀摩

現年三十四歲、人稱奶仔的方紹聰,因中學時身形肥胖,所以被同學們戲稱他為「奶媽」,他笑說:「我以前比較肥和矮,好似一個肥仔波,有次英文堂,連老師都叫我Stand up,Milk Mum,因為當時我沒英文名。直至中三做暑期工,求職表格要填英文名,當時我他喜歡Eason陳奕迅,於是取名Milkson。」於是由「奶媽」變成「奶仔」。

在十二年來的演戲生涯中,奶仔演過無數的無名角色,監製們亦經常安排一些「功能性」的戲份給他,譬如:《特技人》的「火人」、《鐵探》的悍匪「發瘟」;另間中,他又要扮精神病人殺人、變態佬出沒等。然而,奶仔並未因角色卑微而感到氣餒,反而珍惜每次演出機會,最終捱出頭來,在《食腦喪B》中,他就「升呢」做「男二」。而每次都盡心演出的他,在劇中因為需要扮演殯儀館道士;於是,他特別在拍攝前偷偷去了殯儀館「上堂」,「雖然我對這行沒有興趣,但劇情講我是道士的二代,需要超度好友何廣沛的婆婆。為了演得神似,我事前特登走去殯儀館觀摩,同埋跟朋友介紹的師傅學習破地獄儀式點做。」



為家姐添福

第一次做「男二」,奶仔表示心情既興奮又擔憂,因為拍劇初期,他與何廣沛、郭子豪並不相熟,但在劇中卻要演生死之交、好兄弟,豈料三人愈演愈投入,如今情比金堅,更組成「食腦三子」開設「食腦BrainStorming」YouTube頻道,以及開設了製作公司,希望在演藝行業上的發展更加全面。

眾所周知,做演藝工作收入不穩,堅持追夢的奶仔,為了給家人有安穩的生活,曾經兼職做過貨車司機,幫補生計。一家人之中,他最關心的是弱智的姐姐,所以他經常做善事為她添福,譬如:他曾赤腳步行助匡智會籌款,感激該會照顧姐姐;此外,他慶幸沒有遇到歧視事件,反而得到社會各界的幫助,令他感到安慰:「這個世界總有人會歧視弱智人士或者弱勢社群,慶幸我真的沒有感受到半點歧視。姐姐聲帶有問題,不能夠說話,平日她都有收看我演出的節目,並且看得好投入、好興奮。有次,我們一家人到酒樓吃晚飯,剛好電視播出《野外步出》,她站起來開心拍手!同時,她又拍拍身旁經理的膊頭,指指電視機,做了個手勢。這手勢代表『弟弟』的意思,當刻我好開心!」獲得姐姐的認同,最令奶仔感到滿足!

為求試真吹氣牀的舒適度,奶仔亦懶理藝人的身份,整個人瞓上去,慢慢感受一下。



《野外步出》播出時,成為一時熱話,因為一眾索女藝人都肯瞓身演出,性感上陣。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eastweek.my-magazine.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