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失衡凶間‧專訪│本土製作一樣有驚喜 蘇麗珊大爆陳果土炮拍攝 #蘇麗珊 #陳果

攝影:梁碧玲對於今次拍攝驚慄懸疑電影,三位女主角均表示喜歡驚慄元素。蘇麗珊先說:「我幾鍾意看驚慄元素,但不看鬼片,我喜歡驚慄片,喜歡心寒的感覺。好感恩 ...




攝影:梁碧玲

對於今次拍攝驚慄懸疑電影,三位女主角均表示喜歡驚慄元素。蘇麗珊先說:「我幾鍾意看驚慄元素,但不看鬼片,我喜歡驚慄片,喜歡心寒的感覺。好感恩今次有機會參演這部電影。」在旁的吳海昕亦表示:「我自己一直都喜歡看驚慄電影,不是只看受驚的環節,而是『細思極恐』,當你回想所有細節位時,就會讓你感到毛骨悚然,而我參演的短篇《唐樓》亦有很多細節位。」

至於演出過《迷離夜》及《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等驚慄懸疑片的顏卓靈認為,當你知道機關就不會害怕:「其實一齊實行時,你不會覺得恐怖,因為知道所有機關。」

今次每部短篇都找來一位資深前輩參演,林曉峰在《死場》與蘇麗珊鬥嘴、任賢齊在《唐樓》中協助吳海昕對抗溺死怨靈及鄭丹瑞客串由顏卓靈主演的《暗角》等,而三位女主角亦有談到與三位前輩合作的感受。

與前輩鄭丹瑞、林曉峰及任賢齊合作的過程

顏卓靈表示雖然跟鄭丹瑞的對手戲不多,但在他身上學到好多東西:「我認定旦哥是一個我好想取得他才能的前輩,因為他創作了得。其實沒有太多筆墨去形容旦哥心理學家的角色,當知道由旦哥飾演的時候,大家都好放心。」

至於與任賢齊交手的吳海昕,前者在戲中是一位外表非常兇神惡煞江湖大佬,但吳海昕認為,其實私底下的任賢齊非常可愛及幽默,她更表示在小齊身上同樣學都很多東西:「過程中學得最多的是,導演給我們很多即興的動作及表情,如小齊哥拿著豬肉刀,他會好入戲,行樓梯會用豬肉刀發出聲音,發現加了這些聲音會把事情變得更加恐怖。」

另外,由於吳海昕電影演出機會不算多,小齊特意叫她放鬆拍攝:「他會叫我不要這麼繃緊。如果你演得這麼繃緊,大家就好容易知道有事發生。所以他會叫我融入這空間,你去感受周遭的環境。投入這件事,就會讓人覺得自然。」

至於一向口才了得的林曉峰,與蘇麗珊在戲中大鬥法:「我記得有一場是跟他的追逐戲,不斷追他問問題,但我竟然說了劇本以外的對白,因為當時投入了角色,就會開始爆肚,但Lo哥接完再彈給你,沒有鬧我『蘇麗珊,你唔跟對白』,他亦覺得好好。」

拍攝港產片的挑戰 蘇麗珊大爆陳果的土炮拍攝方法

及後三人談到今次拍攝的挑戰,蘇麗珊坦言拍攝節奏快及說對白的速度是她最大的挑戰:「陳果導演的拍攝節奏好快,KOL有好多對白,不可以說錯對白,所以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在陳果導演身上體驗出香港電影的精神,我們沒有荷里活電影的高成本,但我們可以在這成本內,製造出優秀的電影。大家看電影其實是為了娛樂,原來我們在這成本下一樣可以做到。」

談到陳果導演,蘇麗珊更大爆陳果的土炮拍攝方法:「有一場戲他用輪椅載攝影師就開始拍,成件事真的raw到爆炸,當刻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而且更大開眼鏡。」

蘇麗珊拍《死場》遇靈異小插曲?

最後三人還分享了拍攝時遇過的一件恐怖事,蘇麗珊表示拍攝時發生過一段小插曲:「原先是一人分演兩角,孖生家姐。對白有仇恨的元素,我當然好興奮,可以有發揮演技的機會,於是在家想角色的性格,練習時還變聲。當刻說完對白後,枱燈突然閃了閃,頓時覺得心寒。」本身很怕鬼的她更表示稱:「心想第一次拍就出事?最後因為拍攝時間不夠,沒有演這個角色,所以對我來說是小插曲。」她最後表示是帶著恐懼去拍攝:「頂硬上,只是怕阻礙別人收工。」

在旁的吳海昕亦表示,最大的恐懼都是阻礙別人收工:「因為拍攝場地好舊,我都好驚黑,好驚鬼,但我更驚演不好那場戲,因為有場戲是一鏡到底,我擔心了很久。幸好第2 take就完成,我成功克服了恐懼。」

至於顏卓靈則表示,片場充滿歡樂,但她在幼稚園時卻發生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她說:「小時候有件事是家人跟我說,當時跟父母一起睡,我有一晚慢慢起身,之後開始大叫,然後狂跑,但當時我合著眼。當時媽媽不斷叫我,我都沒有回應他們。我不知道他們用幾大的力氣按著我,直到我開眼,我不斷哭,可能是發噩夢,但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幸好最後都有驚無險。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梁碧玲 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