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歐陽震華:歐陽震華曾1年拍6部劇 馮素波點醒:你唔係好想有今日咩? #歐陽震華 #馮素波

被譽為「收視福將」兼視帝的歐陽震華(Bobby)接受由馮素波主持的電台節目訪問,兩人首次合作始於92年首輯《壹號皇庭》,她對跟Bobby留下深刻印象, ...






被譽為「收視福將」兼視帝的歐陽震華(Bobby)接受由馮素波主持的電台節目訪問,兩人首次合作始於92年首輯《壹號皇庭》,她對跟Bobby留下深刻印象,因在該劇中,有一段戲份是要他讓馮素波罵,就在馮素波走去罵Bobby時,他又剛好正在喝水,結果令Bobby當場噴水,這個畫面逗得馮素波捧腹大笑,令平常拍劇甚少要NG的她要重拍。


及至97年的《美味天王》及99年的《洗冤錄》,馮素波指二人亦曾經結下片緣,但Bobby首次與她演母子,則是要數到2011年的《不速之約》一劇。馮素波笑指在無綫做了20多年才有機會飾演Bobby母親,Bobby則笑言,「咁都要等我大個咗先可以做到你個仔,係你先可以head得住我!」


Bobby在節目中亦有解釋到為何一直以來也很尊重馮素波,是因為她說話很直接。Bobby在當年剛拍完《壹號皇庭》後人氣急升,最高紀錄是1年內接拍了6部電視劇,合共128集,其後有天在清水灣邵氏片場走廊偶遇馮素波,他向前輩訴苦指「真係好攰,就嚟頂唔順,真係好想瞓!」結果反被馮素波點醒,Bobby說:「當時你話『你唔係好想有今日嘅咩?你要紅就一定要經歷呢個階段!』這句簡而精的說話,令我一直銘記心中。」


節目中,Bobby更分享曾在拍劇時遇到的怪事,他指出曾經在電視城內一間密封男休息室睡覺時遭拍醒,但張開雙眼後發覺沒有任何人,後來得悉該時間真的是輪到他要入廠拍攝,他笑言:「可能是有『朋友仔』知道工作人員找不到我,所以幫忙拍醒我!哈!」久沒在港拍長劇的Bobby被主持人問及何再拍劇,Bobby說:「目前還是要多點私人時間去獲取拍劇靈感,我認為單靠自己是很難想像出該怎樣飾演不同的角色及人物。」他會靠日常觀察及聆聽不同的人和事來取材,看看在哪些劇中可以加入不同的元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