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名人雜誌丨張天賦未忘初心:我只是個愛唱歌的人 出道2年開紅館騷 成績驕人 #張天賦

名人雜誌丨張天賦未忘初心:我只是個愛唱歌的人出道2年開紅館騷成績驕人2021年正式加入華納唱片的張天賦(MC),出道第一年即以實力唱功贏得一眾香港樂迷 ...




名人雜誌丨張天賦未忘初心:我只是個愛唱歌的人 出道2年開紅館騷 成績驕人



2021年正式加入華納唱片的張天賦(MC),出道第一年即以實力唱功贏得一眾香港樂迷肯定,先在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得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金獎,今年再下一城,早前宣布於明年1月20日至22日首次登上紅館,舉行一連三場《This is MC》演唱會!   撰文:Cynthia、Casey攝影:譚志光

踏上紅館這個舞台開演唱會,可以說是每位香港歌手的夢想和目標,出道僅僅兩年,MC便可以獲得機會在紅館開個唱,他對此表示既開心又意外:「因為場地需要很早之前入紙申請,當時公司提及時還以為只是講笑,直至真的白紙黑字簽名落實,才真正肯定。當下實在十分驚喜意外,開心之後就開始擔心了,因為自己還沒有足夠歌曲,又不夠經驗。」

經過一輪反覆不定的心情,MC和他的團隊即開始為演唱會做準備,MC透露:「因為這個演唱會而錄製了很多新歌,可以向大家預告一下,很多新歌會在演唱會面世,但是歌曲數量可能只是剛剛好足夠應付演唱會,所以當中都會加入翻唱的歌曲。」難得有機會登上紅館,MC興奮地分享他希望嘗試的曲風:「還有很多想試,目前玩過抒情、R&B、Lofi、Rock,最近還試了跳唱,將來想嘗試Hip Hop類型,因為我最初最喜歡的曲風就是R&B和Hip Hop,希望可以達成目標。」

 

MC預告會在演唱會上嘗試多種不同曲風,更會唱出多首新歌。
MC預告會在演唱會上嘗試多種不同曲風,更會唱出多首新歌。
MC演唱會海報靈感來自其父生前最愛的電影《教父》。
MC攞完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金獎,接着又火速開紅館騷,成績斐然。


 

初登紅館超緊張

人生的第一個紅館演唱會,MC直言自己放足心機在一切有關演唱會的事情:「公司給予我很大自由度和空間,一有甚麼想法我就會提出,大家一齊研究可不可行。」宣傳海報的設計概念MC也參與其中,向他父親生前最喜歡的一套電影《教父》致敬。MC這次也會推出不同的演唱會紀念品,物品的主題會圍繞着他身邊事物而設計。

MC坦言即將可在紅館開四面台的個唱,實在是意料之外的一件事,紅館這個地方並沒有出現在他本來的計畫中:「坦白講連歌也未夠,怎樣開一個這麼大型的演出?一開始我是打算慢慢逐步逐步來,由麥花臣到九展Star Hall或其他地方,但就是沒有想過這麼快便踏上紅館。」雖然MC做過很多前輩的演唱會嘉賓,但對於自己的演唱會還是抱着緊張的心態,他解釋:「之前只是稱得上略有踩台經驗,到由我自己落手落腳去籌備一個演出,真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所以在這方面我要再落多點苦工。加上我較少這些大舞台的經驗,就不只關唱歌事,要顧及整個舞台效果、多方面配合才做到一個好的表演。」

 

唔覺自己係「星」的MC,從來只自認為「一個愛唱歌的人」。
雖曾為衞蘭任演唱會嘉賓而踏上紅館舞台,但今次獨自踏台亦頗為緊張。
開始涉足電影的MC坦言拍戲壓力頗大。


 

拍戲精神壓力最大

除了歌唱事業有成,MC同樣接拍多個廣告,掘金能力超強!作為公司的金蛋,為了積極籌備演唱會,MC表示推掉了不少工作,盡可能預留最多時間準備:「我要減肥、上堂、排舞等,一邊工作一邊排練恐怕兼顧不到。」為了以最佳身形示人,減肥中的MC戒了澱粉質和糖,但他自認紀律不佳,經常偷懶沒有去健身。早前MC在《第四屆KKBOX香港風雲榜》首次公開跳唱演唱會主題曲《Overkill》, 這次跳唱經驗令他發覺體能方面需要好好鍛煉,不可以臨急抱佛腳。

今年MC也開始涉獵拍電影這個範疇,他直言入行後最大壓力是拍戲的時候:「拍戲的時候,日程比起平時忙上好幾倍,一日拍足16小時,睡覺時間只有幾個鐘,然後又再開始第二日,不夠睡眠精神壓力大。」對於MC,最能夠幫助他減壓的就是打機、睡覺、吃東西這些簡單的事情,入行後就不斷工作,連日常簡單的消閑都變得奢侈,但MC卻開朗地認為:「在這一行開心的地方是,即使會有壓力,但你都可以在自己做的事之中找到樂趣。」

 

MC在《KKBOX香港風雲榜》上跳唱之後,自覺要好好鍛煉體能。
MC在社交網不時分享搞笑相和片段,足證他毫無偶像包袱。
近日忙於為個唱排練,但亦不忘自娛自樂。


 

作風搞笑 無偶像包袱

MC的吸金能力雖然很高,但做歌手始終沒有固定收入,問到他有沒有一套理財之道?他笑言自己屬於「大使」類型:「賺多了錢之後,我在『食』的方面用多了很多錢。以前常常吃公仔麵,最多都是加個罐頭,現在就不用想太多,想吃就吃!而且因為未出道之前有好多目標想買,現在差不多完成我的購物清單,就要開始儲錢。」至於MC的購物清單上包括音響、一隻由小時候就喜歡的手表、衫褲鞋襪、車等,可惜還未考到車牌,要押後實行。」雖然自己「大使」,但一向愛護家人的MC坦言也有給媽媽多點家用,更不時請親戚們食飯。

在MC的社交平台經常可以看到他的搞笑和真實的一面,問他是否沒有偶像包袱?他笑着回應:「當你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偶像,那你就不會有偶像包袱。即使美與醜都是我,我覺得不用刻意隱藏。」除了在社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MC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更新YouTube channel ,拍片哄一眾「賦二代」(MC粉絲名稱)開心,MC表示:「最近較少回覆賦二代TG group,但一有時間就會看,畢竟有他們支持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MC自認「大使」,但亦樂於花錢在摯愛的家人身上。
MC至今依然喜歡busking,不久前才在旺角街頭獻唱。


 

依然愛Busking

儘管已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人氣歌手,但MC仍未忘初心。他自我認知的身分,從來都只是一個熱愛唱歌的人,出道至今不時會走到街頭上busking。問到公司有沒有反對過這個舉動,MC表示:「公司從來無出過聲,我依然會去busking,因為第一我不太認為自己是一個『星』,我一直給自己的身分都是一個喜愛唱歌的人。我覺得音樂是不應該分場合,除了享受在台上面唱歌,我也好享受在街頭唱歌那種感覺,當時的我就是這麼簡單地開始,其實(街頭表演)和站在台上唱歌是兩種很不相同的感覺。」MC也希望可以因此吸引更多人留意那些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的人。

談及網上有年輕人翻唱他的歌,MC表示他有留意,更鼓勵說:「如果這是你的夢想、目標,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之前看到有位中學生歌唱比賽表演《記憶棉》,我非常佩服,我在他的年紀時都不能夠像他一樣毫不保留地唱,他做到這一點是我很尊重的,所以請繼續努力。」MC偶爾也會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歌唱心得。

化妝:Tammy Au

髮型:Cliff chan @hair corner K11 MUSEA

服裝:Givenchy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d.stheadline.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