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港府宣布由明日起全面撤銷口罩令 包括室內戶外及交通工具 #政治時事

港府今日(2月28日)宣布口罩令將在明日(3月1日)起全面取消,包括室內戶外公共交通工具都取消。他只重點人群沒有爆發,有免疫屏障,病毒變異沒有壞情況, ...






港府今日(2月28日)宣布口罩令將在明日(3月1日)起全面取消,包括室內戶外公共交通工具都取消。他只重點人群沒有爆發,有免疫屏障,病毒變異沒有壞情況,呼吸道疾病接近尾聲,認為是適當情況全面取消口罩令。但醫院老人院等需要保障,有關場所可以行政指令要求在場、訪客戴口罩。


政府補充指,香港疫情全面受控,污水檢測、住院重症個案都保持在低位,季節性流感沒有上升迹象。相關部門稱已經接近尾聲,預計口罩令取消後有輕微上升,但持續期相對短暫,風險可控。雖取消法定佩戴口罩,政府可以有行政措施要求進入醫療設施要戴口罩。政府稱,局部保留口罩令用處不大,所以全面取消並非分階段。全面撤銷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正式結束、香港全面恢復正常。


對於政府本延長口罩規例到3月8日,被問及為何明天放寬。政府辯稱,2個月前有人提出研究取消口罩令,當時已經積極考慮,整體考慮後認為現時適當,認為取消口罩令後活動會動起來、活起來。政府指會繼續保障公共衛生,重申部分場所仍可要求在場人士配戴口罩,會繼續審視。隔離設施方面,財政司副司長研究中,有消息再公布。政府又稱口罩令及蒙面法是兩件事,蒙面法暫不檢討。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