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佘詩曼因「祝君好」剪男仔頭險拒演 拍《帝女花》致下巴受傷留疤 #佘詩曼

1997年,阿佘當選香港小姐季軍,從此改變人生。談起首套古裝劇《雪山飛狐》,她至今仍記憶猶新:「懵,完全懵,就感覺壓力好大。然後很熱,因為是大夏天,我 ...






1997年,阿佘當選香港小姐季軍,從此改變人生。談起首套古裝劇《雪山飛狐》,她至今仍記憶猶新:「懵,完全懵,就感覺壓力好大。然後很熱,因為是大夏天,我們穿的全部是棉襖、戴帽子,不停流汗,快暈倒了那種,實在是很辛苦的。但是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感覺,對所有東西都非常好奇,唸對白、看劇本,擁有自己第一本劇本的時候,我記憶猶新,我把我的名字寫上去,我的劇本。」

出道三年後,阿佘同張智霖合作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祝君好」令她成功斬獲《萬千星輝賀台慶2000》「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以及「我最喜愛的拍檔」兩個獎項,也正是這部劇改變了觀眾對阿佘的看法:「因為在這個苗若蘭,還有之後的幾部戲,都是演那種楚楚可憐的女生,又要哭,很悲傷,完全不是我的性格,直到君好這個角色,她是非常活潑、開心,在家裏是受寵的,非常開朗的一個女生,所以我演得非常自然,就好像自己一樣,所以觀眾看了(讚)她演得很好哦,跟之前的戲不同,其實關鍵就是我那個時候本色演出。」

《十月初五的月光》可以視作阿佘演藝生涯的轉捩點之一,殊不知她當初差點因為剪短髮拒演:「我記得有一次開大會,所有演員、導演、編劇、老闆全部在,編劇就跟我說,我要你剪頭髮,我說啊?剪頭髮?他說很短,就是男孩子那種,然後我眼淚就出來了,(說)不行哦。然後他說你相信我,會有很大的改變,君好這個角色是短頭髮的,活潑的,很清爽的,我要完全改變你的形象。」回去看完劇本後,阿佘回應編劇同導演「我還是剪吧」,也正是通過這套劇,令她在演戲方面信心大增:「所以這部戲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到了翌年的《倚天屠龍記》,阿佘就表示「開始有壓力了」,「因為她是要懂武功的,我完全不會拍打戲,怎麼搞?後面變壞了,對我來說挑戰是非常高的。」她續指道:「我那個時候有一段時間出不來,天天我開車回家心情很不好。因為我以前沒有試過那麼投入,原來是會出不來的,那個時候特別痛苦。突然有一次,我車沒油了,然後加油就看到有一個便利店,不如吃個冰淇淋吧,吃完就開心了。從那一次以後,我每一天下班就去那個便利店買一個冰淇淋吃,成為習慣,所以那個時候,那個周芷若是我演藝生涯中最胖的,我現在後悔了。」

阿佘自爆因日日食雪糕導致「周芷若」成演藝生涯最肥角色。(視頻截圖)


阿佘自爆因日日食雪糕導致「周芷若」成演藝生涯最肥角色。(視頻截圖)


阿佘自爆因日日食雪糕導致「周芷若」成演藝生涯最肥角色。(劇照)


阿佘自爆因日日食雪糕導致「周芷若」成演藝生涯最肥角色。(視頻截圖)


阿佘自爆因日日食雪糕導致「周芷若」成演藝生涯最肥角色。(視頻截圖)


經過不停拍戲,阿佘的演技也逐漸提升,《帝女花》「朱徽妮」這個苦情角色,是她第一次在劇中要「死」,拍攝過程也非常辛苦:「我們天天都要拍,每天19、20個小時,特別累,我在家裏半夜摔倒了,然後割到臉了,就留下疤痕。那個時候(劇組)只給我4天假期,傷口也沒有愈合,我沒縫針,所以它一直不好。本來我是貼著一個創口貼,然後撲粉,但是打燈好麻煩,所以我拍到第三天,半夜三四點,全部人都在等打燈,要打到沒有(傷口)一樣,我就覺得好煩,全部人都很累,在等我一個人,我就狠狠地,不要管它了,就撕開那個(創口貼)扔了,然後撲粉上去直接拍,所以現在都有疤了。」

對於自己的演藝生涯,阿佘以「直線上升總結」,並笑言:「我承認,是很順利的。」但同時,她也坦言自己為事業付出了很大努力:「我也放棄了很多。我覺得是專注嘛,所有東西都是公平的,你專注在哪裡,它哪裡就會比較好。我覺得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小幸運,把握每一個機會,失敗了也無所謂,也是一個經驗。但是,不可以停留,一定要往前走,走是一直走,沒頭,因為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無論是什麼年紀,不要害怕年紀,因為在不同年紀,你會有不同的魅力在,永遠要對自己有自信,欣賞自己。」

點擊睇阿佘回憶其他角色:

《金枝慾孽》每日派發劇本,要即記即演。(視頻截圖)


《鳳凰四重奏》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6》「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視頻截圖)


《延禧攻略》是期待已久的反派角色。(視頻截圖)


《鬢邊不是海棠紅》挑戰出演東北女性。(視頻截圖)


點擊睇阿佘更多靚相:

阿佘獲得很自在。(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樂於分享。(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樂於分享。(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樂於分享。(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樂於分享。(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好鍾意曬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好鍾意曬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靚。(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在內地人氣愈來愈高。(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在內地人氣愈來愈高。(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在內地人氣愈來愈高。(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在內地人氣愈來愈高。(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靚爆。(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入行多年人氣有增無減。(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入行多年人氣有增無減。(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入行多年人氣有增無減。(Instagram@charmaine_sheh)


很喜歡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很喜歡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很喜歡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笑容有感染力。(Instagram@charmaine_sheh)


笑容有感染力。(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在內地人氣不俗。(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在內地人氣不俗。(微博@佘詩曼工作室)


阿佘好鍾意分享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好鍾意分享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笑容好有感染力。(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好鍾意分享美食。(Instagram@charmaine_sheh)


享受單身生活!(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有不少名錶收藏。(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在打扮方面亦相當講究。(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靚。(IG@charmaine_sheh)


靚。(IG@charmaine_sheh)


不時在社交平台曬出名牌手袋。(IG@charmaine_sheh)


不時在社交平台曬出名牌手袋。(IG@charmaine_sheh)


不時在社交平台曬出名牌手袋。(IG@charmaine_sheh)


Chloe。(IG@charmaine_sheh)


搶眼。(IG@charmaine_sheh)


搶眼。(IG@charmaine_sheh)


Fendi。(IG@charmaine_sheh)


Fendi。(IG@charmaine_sheh)


Bally。(IG@charmaine_sheh)


Valentino。(IG@charmaine_sheh)


騷戒指。(IG@charmaine_sheh)


LV。(IG@charmaine_sheh)


Delvaux。(IG@charmaine_sheh)


Gabriel Hearst。(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晚裝Look。(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好。(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Fit到漏。(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罕見性感。(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罕見性感。(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大曬螞蟻腰。(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大曬螞蟻腰。(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密密做Gym。(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密密做Gym。(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密密做Gym。(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好。(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好Young。(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型。(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好好。(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慶祝生日。(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阿佘對於大家準備的驚喜相當感動。(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慶祝生日。(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有花收。(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型。(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晚裝Look。(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好。(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人氣強勁。(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高貴。(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高貴。(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高貴。(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保養得宜。(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保養得宜。(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白滑。(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白滑。(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白滑。(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享受。(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享受。(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享受。(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長腿。(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長腿。(IG@charmaine_sheh)


靚!(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性感。(IG@charmaine_sheh)


女人味十足。(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好靚女。(Instagram@charmaine_sheh)


好靚女。(Instagram@charmaine_sheh)


一帖兩張水着相。(IG@charmaine_sheh)


靚!(IG@charmaine_sheh)


阿佘素顏一樣美麗!(Instagram@charmaine_sheh)


皮膚很好。(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阿佘皮膚白皙光滑。(Instagram@charmaine_sheh)


靚!(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女人味十足。(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阿佘更親身示範宣傳,實行做跨界女強人!(IG@charmaine_sheh)


優雅。(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好開心。(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優雅。(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優雅。(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可愛。(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皮膚白滑。(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有童真。(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好拍檔。(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曬長腿。(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高貴。(IG@charmaine_sheh)


高貴。(IG@charmaine_sheh)


長腿。(IG@charmaine_sheh)


開心。(IG@charmaine_sheh)


上節目。(IG@charmaine_sheh)


Keep得好好。(IG@charmaine_sheh)


Keep得好好。(IG@charmaine_sheh)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