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劉嘉玲孖侄子大談理想目標 建築系畢業劉兆恩︰讓大家有舒適環境 #劉嘉玲

現年57歲的劉嘉玲為內地拍攝的綜藝節目《出發吧路即旅行》經已播出。在最新一集中除了有好友上山詩鈉陪伴之外,還有其弟媳周榴紅及侄子劉兆恩的加入,一家人暢 ...




現年57歲的劉嘉玲為內地拍攝的綜藝節目《出發吧路即旅行》經已播出。在最新一集中除了有好友上山詩鈉陪伴之外,還有其弟媳周榴紅及侄子劉兆恩的加入,一家人暢談內心說話,當中她提到年輕時曾多次入圍提名,但次次都失敗而回,坦承是有不開心的,得失心頗重的。但現在回頭一想人長大了思想也成熟了,認為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不應該用財富和事業去衡量的。

在北歐旅行的過程中,劉嘉玲與好友們、家人們除了欣賞當地人文風情之外,還不時大談內心說話。在談到工作的時候,她就有感而發:「我們以前是很傻,就是沒想那麼多就是要去做,工作(在)人生裡面,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年輕的時候很不幸運的,就是我每次提名都輸了,可能就是我那個得失心,我覺得我還沒得到肯定,所以我會不開心。」而翻查資料得知,她曾5度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直到在2011年第6次提名時,她最終憑《狄仁傑之通天帝國》飾演的武則天獲得影后寶座。

但人總會長大思想亦會變,現在的她得失心亦沒有像以前看得那麼重:「我現在覺得,你贏了又怎麼樣呢?你贏了金像獎,那你的家庭呢?你的事業呢?你的朋友呢?你的快樂呢?然後我真的贏過了,也只是開心一個晚上,你第二天還是繼續要努力的去工作,不是你今天拿了就你以後不用工作了吧!」而在旁的上山詩鈉聽後再補充,語出驚人再提梁家輝舊事:「很多年前,梁家輝他拿那個影帝,但是一拿完沒有工作了,做小販。」令到大家笑到合不攏嘴。

而劉嘉玲提到以前去旅行總會專注購物,但現在的她只喜歡慢旅行,喝着咖啡欣賞當地的人文風情,看看不同的博物館,會令一個人有所改變,她認真講到:「這個社會衡量一個人成功與失敗,通常都是用他的財富,他的事業的成功來衡量,但其實不是這樣子的,就有很多人生活很有意義,我覺得是為別人創造快樂,為別人創造價值,為別人創造機會,對我來說成功的人士應該是這個樣子。」

另外,她還親自做司機載好友及家人們去玩,與侄子劉兆恩,上山詩鈉的女兒Hilary一起去玩賽車遊戲,相當開心。在大家坐下來聊天的時候,她亦好奇現在20多歲他們,作為年輕人有甚麼目標跟理想,Hilary就表示:「我就覺得努力做自己,還有做自己想做的東西就衡了。因為你自己也會開心啊,那如果你好像放棄了,我相信可能過五年十年,你也會有點後悔的。」而劉兆恩就認為:「因為我行業的關係,我需要你不停地看,不停地去學,然後把每個國家或每個城市當地的一些文化氣息,融入到我們的項目裡面來,讓大家有個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雖然劉兆恩沒有講明自己從事甚麼行業,但有傳畢業於英國優秀建築學院的他,已經獲得外國的專業建築師證,非常年輕有為。而劉嘉玲聽後侄子的想法後,也給予一些建議:「我覺得你們這個行業,不僅僅是融入,你還要創新啊!你要比別人先走一步,所以你要開放自己的思維去接納更大的那個世界。」相信對劉兆恩來說是一種推動前行的動力。

劉嘉玲大談內心說話。(影片截圖)


白色衣是劉嘉玲的弟媳周榴紅。(影片截圖)


劉嘉玲年輕時得失心頗重。(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劉嘉玲認為一個人成功與失敗,不應該用他的財富,他的事業的成功來衡量。(影片截圖)


侄子劉兆恩和上山詩鈉的女兒Hilary。(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