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8月17日 星期六

《與龍共舞》原為邱淑貞主角 《鹿鼎記》重戲份到林青霞畀說話聽 #林青霞 #邱淑貞

《與龍共舞》原為邱淑貞度身訂造王晶在1987年的香港小姐選舉期間慧眼相中邱淑貞,及後起用她作為女配角,拍攝《撞邪先生》、《最佳損友》及《求愛敢死隊》等 ...






《與龍共舞》原為邱淑貞度身訂造

王晶在1987年的香港小姐選舉期間慧眼相中邱淑貞,及後起用她作為女配角,拍攝《撞邪先生》、《最佳損友》及《求愛敢死隊》等作品。王晶於節目中形容當年的邱淑貞:「她很醒目,由於她的家境不是特別好,所以她是很進取、很想紅、很想改變生活!」

於是便按她的形象與性格度身訂造一個角色:「我其實為她寫了一個劇本,我想能幫到她、以後我又多一個人用,我就寫了《與龍共舞》的劇本。」然而當時投資該部作品的老闆希望用張敏為主角,於是便順從老闆的意願易角,再找機會為邱淑貞寫合適的角色。

《鹿鼎記》惹林青霞呷醋

踏入1992年,王晶形容為當時為「周星馳年」,影壇最為觸目的均為周星馳的作品,於是王晶便為了繼續力捧邱淑貞,刻意安排她與周星馳之間有更多戲份:「她又做得很好,特別是她有一場跟周星馳兩個在房間裡,好像是她污辱了周星馳一樣,做得非常之好!笑到碌地!建寧公主由她做得非常好,演得很活潑,亦接到周星馳所有笑位。」

但在邱淑貞於《鹿鼎記》裡表現出位同時,王晶表示有既得利益的一群美女演員開始呷醋:「為甚麼她的戲好像好突出呢?連林青霞都呷醋,她在出面講『哎呀,我整天跟在邱淑貞屁股後面走來走去,都不知道在幹甚麼!』」於是經驗豐富的王晶亦在電影後段給予林青霞更多發揮空間,以平息當時林青霞對於被邱淑貞搶戲的看法。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