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蘋果娛樂》調查:中港台紅星鬥身價 千萬片酬排行榜出爐 | 娛樂 | 20131219




近年隨著內地市場開放,中港台演員片酬水漲船高,以本報記者調查所得,電影片酬過千萬人民幣的演員有24人,男星佔大多數,身價最高的是李連傑,片酬高達6,500萬,僅次是成龍,叫價5,000萬,第三是片酬3,300萬的葛優,其餘周星馳、周潤發和甄子丹均是3,000萬片酬,但這批巨星一般都要求分紅或取得某些海外市場版權,故他們實際片酬可能不止此數。

身價過千萬人民幣的女星只有舒淇、楊紫瓊、章子怡和鞏俐,由於女星普遍叫座力不及男星,故香港身價最高的女演員鄭秀文也只是800萬港元片酬,內地當紅女星範冰冰、李冰冰、趙薇、周迅、湯唯和徐靜蕾均只是600萬到800萬人民幣之間。劉青雲、吳彥祖、郭富城和張學友等未能上榜,他們均叫價800萬。

最近內地央視報道明星片酬過高致成本不足,成為電影從選景、拍攝到後期製作粗糙的主要原因,影視投資人高軍更點名指甄子丹和李連傑片酬瘋漲速度令人咋舌。其實演員片酬多少由演員本身在市場的價值反映出來,好像張栢芝揚言叫價1,000萬人民幣片酬,結果她連續幾部片票房仆直,找她拍片的買少見少,變成有價冇市。

採訪:鍾國仁

編註:片酬以人民幣計算

No.1 李連傑 50歲(內地)

6,500萬(另加分紅)

李連傑在荷李活拍過幾部賣座動作片後,近年回流內地,他想將時間處理慈善事務,遂以加片酬來減產,將片酬加至6,500萬人民幣,但由於其動作片有海外市場,故還是有片商願意付錢。

No.2 成龍 59歲(香港)

5,000萬(另加分紅)

成龍有國際市場價值才可叫價5,000萬人民幣,但他會要求取得內地以外市場版權分帳。

No.3 葛優 56歲(內地)

3,300萬(另加分紅)

葛優近年電影票房均過億,難怪英皇不惜以1億包他3部片約。

No.4 周潤發 58歲(香港)

3,000萬(另加分紅)

周潤發在荷李活發展過幾年,拍過幾部西片,在國際有知名度,故片酬一直維持在約3,000萬人民幣,但要另加分紅。

No.4 周星馳 51歲(香港)

3,000萬(另加分紅)

周星馳又導又演,近年對演戲興趣不大,所演電影必定是自己公司投資,演員身價約3,000萬,未計導演費和分紅。

No.4 甄子丹 50歲(香港)

3,000萬(另加分紅)

甄子丹自《葉問》叫好叫座後,短短兩、三年片酬由800萬港元升至3,000萬人民幣。

No.7 薑文 50歲(內地)

2,000萬(另加分紅)

薑文演而優則導,近年外邊公司找他演戲,他會開2,000萬人民幣片酬。

No.7 鞏俐 47歲(內地)

2,000萬(另加分紅)

鞏俐在荷李活拍了好幾部西片,身價幾年前已叫2,000萬人民幣。

No.7 章子怡 34歲(內地)

2,000萬(另加分紅)

章子怡同樣在荷李活拍過西片而擁有國際知名度,片酬2,000萬人民幣。

No.7 梁朝偉 51歲(香港)

2,000萬

梁朝偉大部份電影在內地票房均過億,但他的2,000萬片酬多年不變。

No.7 劉德華 52歲(香港)

2,000萬

劉德華片酬高不過份,但近年他堅持擁有最後剪接權,令導演卻步。

No.7 周傑倫 34歲(台灣)

2,000萬

周傑倫在歌壇受歡迎,連帶他主演的電影有不俗票房,難怪片酬高企。

No.13 楊紫瓊 50歲(大馬)

1,800萬(另加分紅)

楊紫瓊近年甚少在中港拍片,她叫價1,800萬人民幣,以市場價值看,內地並非有太多公司請得起她拍片。

No.14 黃渤 39歲(內地)

1,500萬

黃渤去年才收400萬人民幣,但《人再囧途之泰囧》和《西遊.降魔篇》等票房過2億後,今年片酬一下子加到1,500萬。

No.14 謝霆鋒 33歲(香港)

1,500萬

英皇幾年前已將謝霆鋒身價抬到1,500萬,但外界認為片酬過高,故近年他以拍攝英皇投資電影為主。

No.16 古天樂 43歲(香港)

1,200萬

古天樂09年因《竊聽風雲》和《倩女幽魂》等有過億票房,片酬前年開始就升到1,200萬,他目前是產量最多男星。

No.16 張家輝 46歲(香港)

1,200萬

張家輝今年演出的《激戰》和《掃毒》在香港和內地票房不錯,身價也由年頭400萬變成現時1,200萬。

No.18 徐崢 41歲(內地)

1,000萬(另加分紅)

台灣《蘋果日報》

No.18 舒淇 37歲(台灣)

1,000萬

舒淇近年演出的《非誠勿擾》、《愛.LOVE》和《西遊.降魔篇》都有不俗票房,她的片酬終於可以突破千萬人民幣。

No.18 金城武 40歲(台灣)

1,000萬

No.18 吳秀波 45歲(內地)

1,000萬

No.18 孫紅雷 43歲(內地)

1,000萬

No.18 黃曉明 36歲(內地)

1,000萬

No.18 文章 29歲(內地)

1,000萬

足本收睇《亂噏24》x鄭秀文@杜琪峯;DADA閃電復出後首次專訪!

周一至周五《亂噏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