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艾威劉玉翠減薪 陪港視渡難關 艾威,港視,劉玉翠,

video


艾威劉玉翠減薪 陪港視渡難關

艾威劉玉翠續約減薪 陪港視度難關

【維基開台倒數115日】「電訊魔童」王維基銳意開發新免費電視台,可惜一波多折,打亂原有投資計劃。面對日日燒銀紙現況,王維基不得不另謀對策,除減拍劇集外,更被迫向即將滿約的合約藝人「開刀」,大幅削減薪金及續約年期。艾威和「師奶仔」劉玉翠也受影響,他們承認被要求減薪,但兩人是義氣仔女,甘願與港視共度難關!

王維基未待政府落實發牌前,為展現志在必得決心,將城電賣盤,並投放53億元成立香港電視網絡(港視),除在將軍澳工業邨地皮籌劃興建電視台,又向無綫及亞視台前幕後高薪挖角。但三年過後,港視不獲發免費電視台牌照,王維基惟有搞流動電視,但仍面對重重難關,包括遭無綫電視出招「封殺」,終止向中移動子公司租出發射站;以及中移動正內部調查有關交易,令7月1日開台仍生變數。



■王維基旗下的香港電視面對重重難關,故要縮減開支。資料圖片

港視三年沒有收入

面對三年來無收入,前景未明朗,王維基最近也暗地裏縮減開支,早前已有三部原於本月開拍的劇集《人生盛宴》、《復仇》及《十分一》,疑因資金問題突然喊停。有消息透露,港視內部人心惶惶,兩年前過檔簽約的藝人,最近傾續約時被要求減薪,有傳減幅高達一半至三成,而年期則由兩年減至半年,並實行拖字訣,目的是要先留人,待大局穩定後才再作調整。



■港視藝員艾威承認傾續約時被要求減薪,他表示會與公司共度時艱。

資料圖片



■「師奶仔」劉玉翠很有義氣,謂減少少人工都OK。資料圖片

向來是維基死忠派的艾威,昨日在電話中承認被要求減薪,他說:「係呀!冇辦法,𠵱家牌照有問題,暫時只能用網上流動電視,都明白公司難處,同當初整個計劃有出入,但生存到已算好好彩。」減幅是否達三成?他有點為難說:「唔……唔可以透露,但年期一樣係兩年,仲會轉形式簽埋做經理人,幫我喺出面接工作。」為何願意減薪?他說:「𠵱家實在係公司艱難時期,大家坐埋一條船。」有沒有後悔離開無綫?他肯定地說:「假如當日我冇離開TVB,今日就會後悔囉!」

在爭取港視發牌遊行上喊到聲嘶力竭的「師奶仔」劉玉翠同樣是減薪一族,她昨說:「我份約今個月尾滿,之前公司同我傾減薪,佢哋話兩年冇收入,我人工又高,希望我能夠支持公司,我話我一定支持,但大幅減就唔得,物價高漲嘛,減少少都OK。」



■陳安瑩被要求減騷,而已約滿港視的王青(右圖)則謂未決定是否續約。資料圖片



王青 資料圖片

陳安瑩被要求減騷

資深演員陳安瑩則被要求減騷,她說:「我哋暫時喺電話上傾,話會減騷,但我都傾向續約。」是否撐到底?她說:「以前舊公司(無綫)賺錢都話要共度時艱,反而𠵱家真係感覺到。」

有藝員願跟港視度難關,不過據悉也有人不滿無理被減薪,覺得王維基有過橋抽板之嫌,故選擇不再續約。「大口青」王青昨在電話對此謂不願多談,只說:「約滿咗,冇乜特別。」會否再續約?他說:「未知。」新人由於人工低,能倖免於難暫不受影響,「怪談女」林熹瞳昨在電話說:「我啱啱續咗兩年約,因為之前啲騷都用得七七八八,估計我會爆騷,所以冇減我薪,唔減我當加咗。」她直言對減薪略有所聞,並說:「可能初初開台,有啲嘢開大咗,𠵱家要調整番啲人手,公司都話希望大家共度時艱,遲啲環境好會加番薪。」

港視企業傳訊助理總監鄭靜雯昨對減薪一事未有正面回應,只說:「我哋會不時檢討台前幕後嘅人手安排,調整係有加有減嘅,視乎節目製作而定。」對於削減劇集製作,她解釋:「我哋喺節目成本上冇統一減省情況,整體嚟講已超出現時電視製作成本水平。」

採訪:嵐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