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FACE 372] 祖兒 like咗 笠水刪 post 公開藍奕邦插謝安琪足本 藍奕邦,容祖兒,祖兒,謝安琪,MF,




黑衣錄〈雞蛋與羔羊〉

新歌推出後有人讚勇亦有人踩騎劫政治,謝安琪壓力爆煲深閨簡出,上月 15日,本刊在山林道見到穿上黑衣、披上黑圍巾的謝安琪,和唱片監製兼〈雞〉曲作詞人周博賢,兩人正準備上錄音室。

封面

祖兒 like咗 笠水刪 post 公開藍奕邦插謝安琪足本

51萬港人谷到爆 7.1走上街,人群中的熟悉面孔來來去去又係黃耀明、何韻詩,主流藝人實情有幾個夠膽發聲?夠膽同人仔作對?難為謝安琪, 7.1前夕推出新歌〈雞蛋與羔羊〉聲援港人,反被同業插抽水,上週五( 4日),報章發現有「網友」 cap圖插 Kay行為「騎劫政治」又呃 like,宿敵容祖兒都按讚。

本刊發現「網友」的 cap圖內容,源頭竟來自藍奕邦,鬧完 Kay累埋祖兒上報後,靜靜雞刪 post扮無事。你話夠薑 Kay同龜縮邦邊個抵畀 like?



其他影片:>>插完又要刪






時至截稿前( 7日),〈雞蛋與羔羊〉發布僅僅 7日,已經在 YouTube錄得 74萬點擊,的確如網友「高見」,成功呃到 like同 hit rate,不過人妻 Kay沒有乘勝追擊扮人民英雄,反而在公開場合絕跡,一切有關新歌的新聞亦一概交由經理人夏森美代為發言。至於按讚的祖兒,同樣亦交由經理人 Mani解畫,表示祖兒只是 like了網友的一張「 cap圖」,而內容沒有指名道姓,沒有針對任何人,外界無謂太敏感。

7.1前夕( 30日),謝安琪加拉鏈咀造型在 YouTube推出新歌〈雞蛋與羔羊〉 MV,歌詞句句到肉聲援港人抗爭強權,截至 7日(週一)晚錄得近 75萬點擊。 YouTube畫面

罪魁禍首

藍奕邦事後向本刊辯稱,向來與 Kay關係友好,一番言論所指並非謝安琪及其創作團隊。《蘋果日報》圖片

其實祖兒在 Instagram為好友「 Theresa Ng」的 post而按讚,事實上 Theresa Ng亦只是轉載 facebook post,歸根究底有否指名道姓、有否針對人,還是原文主人最清楚。

本刊獲悉,原來該段「騎劫政治」 post出現於 7.1當天、由歌手藍奕邦的私人 facebook帳號「 Pong Nan」發出。雖然原文沒有指名道姓,不過一鋪文後引來圍內好友熱烈討論,藍奕邦踴躍回應「宣傳自己的效益大於宣傳理念」、「關心社會變了一個歌路」、「有些人拿創作去粉飾自己的不良居心很影響同業」,一句比一句明顯,茅頭直指前一日才推出新歌的謝安琪。

祖兒按讚

上週五( 4日),報章發現 Instagram一段「騎劫政治」評論疑似暗諷因〈雞蛋與羔羊〉變風頭躉的謝安琪,而 like post者之一竟然有向傳不和的容祖兒,即時大作文章。

被指附和 Kay抽 7.1水,經理人 Mani代解畫:「段 post冇指名道姓,冇針對任何人,大家唔好咁敏感。」

插 Kay源頭

其實祖兒 Instagram友人 Theresa Ng亦是從他處引文轉發,而源頭正是表面上向來與 Kay友好的藍奕邦 facebook。

7.1當日,藍奕邦有感而發在私人 facebook上鋪文,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不過正值全城熱炒〈雞蛋與羔羊〉,藍奕邦每句反駁更是越講越明,涉嫌騎劫政治的不是平民,而是歌手。

鋪文後藍奕邦 facebook友人有撐亦有反,「正方」包括最近為李克勤作了疑似維穩歌〈北京.北角〉林一峰,其經理人 Sandy Fong。

年年上街的何韻詩的哥哥何秉舜( Harris Ho)回應,指出歌都要冒風險。

藍奕邦越講越明,「不良居心影響同業」、「有預謀放錯重心」,明顯懷疑〈雞蛋與羔羊〉別有用心。

Sammi經理人撐 Kay

剛剛從東亞轉會至環球,前東家同事兼鄭秀文經理人郭啟華幫完 Kay再寸爆藍奕邦「小人之腹」、「攣到爆」,無耐之後藍奕邦無癮刪文。

郭啟華批有人「攣到爆又扮直檯底勾誘索女,才看得人反白眼」,係咪串緊藍奕邦新歌〈愛我就問我〉 MV?

早插 G.E.M.

網上圖片

事實上藍奕邦小心眼愛寸嘴不是第一次,去年初 G.E.M.不滿商台頒獎禮機制發表意見,藍奕邦便第一個站出來批評 G.E.M.不夠謙虛,擦商台鞋。

龜縮刪文

不過咁,好友都未必要盲撐,反而不少人看不過眼倒插鋪文的藍奕邦。勢色不對,藍奕邦亦在六小時後急急刪文。文雖刪, Theresa卻已 cap圖轉發,將原 post成功推上報。

據知情人士透露,被插抽水的 Kay因此壓力爆煲:「有人質疑居心當然會唔開心,最氣餒係嗰啲仲要係同行朋友。所以 Kay成個星期都覺得好大壓力,幾乎日日唔願出街。雖然佢簽嘅內地唱片公司華誼音樂淨係負責唱片出版,創作方面採取不幹預政策,不過呢幾年佢喺內地知名度越來越高,明眼人都會睇到, Kay呢個時候唱呢首歌,真係承受好大風險。」

今年五月,謝安琪宣布簽約內地華誼音樂,不幹預音樂創作只負責唱片出版,不過據悉強國版新碟則不會收錄〈雞蛋與羔羊〉一曲。《蘋果日報》圖片

祖兒 like post同日,又有李慧玲爆料電台冇得播〈雞蛋與羔羊〉,經理人夏森美解釋根本〈雞蛋與羔羊〉就冇計劃派台,與政治無關。

愛妻被寸抽水,上週五老公張繼聰就力撐說:「最重要對得起自己良心。」

藍奕邦:唔係講謝安琪

14年,謝安琪 6月初首派自己創作的廣東新歌〈勢不兩立〉,但就唔夠〈雞蛋與羔羊〉咁大迴響。 YouTube畫面

被指呃 Like、又俾人話「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周一 Kay繼續由經理人夏森美回應:「呢首歌本來就唔係派台歌,淨係拍 MV擺上網上平台,更加唔想喺𠵱家呢個時候喺電台有播放排名,俾人感覺抽水爭播放率。我哋淨係想幫香港人打打氣,冇諗過會搞出咁大風波,啲人浪費咁多時間去搞呢啲是非,實在覺得好無奈。」

週一( 6日)藍奕邦收到本刊致電,第一個反應是裝作局外人:「我有喺網上睇過嗰個 post……(我哋有截圖,個 post係你寫㗎喎!)其實我寫(開始結巴)……呢個 post……純粹覺得政治需要,係一個現象,有啲人好煞有介事、唔係關心社會,想通過一啲言行博出位。我唔係講緊謝安琪,佢同佢嘅創作團隊都係我朋友,以佢知名度唔需要咁做囉。(需要致電周博賢同謝安琪解釋嗎?)唔使啦,反而有同祖兒 say sorry,累到佢。(郭啟華話你攣到爆扮調情語氣好重喎?)佢係我舊公司同事,不嬲鍾意好心腸咁窒我啫,係佢誤會咗我講緊謝安琪,先至會有呢個反應。」你當我哋傻㗎?

夠薑的代價

〈雞蛋與羔羊〉在港熱播,內地則大部分公開途徑都禁播,無聲亦無畫。

藍奕邦鬧爆有人騎劫政治搏 like搏 hit rate,其實呃 like容易行動難,私人 facebook發洩完就刪 post, Kay話曬在敏感時間推出了隱喻無限的作品一首,唔止即時在內地被禁播,後患亦是未知之數。

Eason秒刪「投共」文章

另邊廂陳奕迅官方 Instagram則借中大校長沈祖堯潮文說自己有一顆中國心,不過沈校長一早澄清被冒名鋪文, Eason即時急急刪 post,可惜圖已 cap。

圖片

Wyman急澄清

撐港人發聲被指抽水,唱反調提倡共融的則被指媚共,李克勤新歌〈北京北角〉負評一面倒,作詞人黃偉文要長篇大論還自己清白。

YouTube畫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