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普選爭議:A1頭條:權威消息滬港通煞停 政治時事,




有傳內地憂慮本港政治及社會秩序近一步混亂,擔心上海股市被香港包袱拖累。

next 1/1 pre

滬港通未能開通,港交所首當其衝。

next 1/1 pre

傳內地憂慮本港政治及社會秩序進一步混亂,擔心上海股市被香港包袱拖累。

next 1/1 pre

滬港通或因本港佔領行動不穩而無限期擱置。

next 1/1 pre

滬港通由密鑼緊鼓籌備至無限期擱置經過。

next 1/1 pre

中港兩地股票經紀及股民引頸以待的滬港通,已無限期擱置,「滬港通不再通」!香港交易所昨發通告,指至今尚未取得啟動滬港通批准,滬港通無實施確實日期,但權威消息透露,佔中行動持續一個月,內地憂慮本港政治及社會秩序進一步混亂,為免香港亂局影響上海證券市場,上海股市被香港拖累,因此即使特首梁振英努力爭取滬港通「通車」,滬港通無限期擱置卻已成定局。消息強調,滬港通煞車非要懲罰香港。有本地券商預料,消息對市場有一定負面影響,港股或下試二萬二千五百點水平。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四月宣布互聯互通股票市場機制,容許上海與香港之間可以互相買賣對方的股票,香港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今年四月發出聯合公告,指滬港通正式啟動,需約六個月準備,因此市場預期滬港通本月運作,但截至昨日,港交所尚未取得啟動滬港通批准,因此並無實施滬港通確實日期。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電話會議補充,不知悉滬港通具體開通時間,亦不願猜測,他指交易所角色是「修橋建路」,已完成相關工作,滬港通何時開通非他可「按鈕」。

權威消息證實,滬港通已無限期擱置,主因是持續一個月的佔中行動已影響本港商業活動,港股交投亦受拖累,由於滬港通是試點計劃,內地不欲香港可能進一步混亂的政治局勢及社會氣氛,成為內地股市重要計劃的包袱,因此決定無限期擱置計劃。

今次滬港通急煞車,情況與○七年「港股直通車」煞停非常相似,中央當年的決定,令港股在隨後一個交易日暴跌逾一千五百點,恒指及港交所迄今仍未能收復當年失地。

政府發言人表示,為了開展滬港通,兩地相關部門、交易所及結算公司,一直按部就班籌備有關工作,政府知悉有關工作已經完成,當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外公布。

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表示,相信滬港通延期與「佔中」影響投資氣氛、成交縮減有關,但他認同滬港通對中港兩地金融發展均有利,推出只是時間問題,料今年內通車的機會仍大。證監會發言人昨晚表示,已知悉港交所的公告,該會已批准就滬港通的推出及落實所有必需的監管,現無進一步的評論。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董事黃德几表示,假若滬港通煞停,恒指或會下試十月初「佔中」發生後的即市低位22,600點,即較現時23,300點水平跌700點。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一旦滬港通擱置或無限期延後,港股亦有機會下試22000點水平。他又表示,滬港通的推出對推動內地資本市場發展,及人民幣國際化推動極為重要,因此一旦擱置滬港通,會拖慢內地推動資本市場發展及人民幣國際化的步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