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製藥有價 萬條蚯蚓遭捕殺 政治時事,




製藥有價 萬條蚯蚓遭捕殺



■加工場掛滿一排排蚯蚓,場面觸目驚心。

海南瓊海長坡鎮不少村民為「賺外快」,無視生態環境瘋狂捉蚯蚓。數以萬計的蚯蚓在泥土裏被挖出後,加工製成中藥材,加工場散落密密麻麻的蚯蚓,場面讓人不寒而慄。專家指,大量捕殺蚯蚓會影響土質,導致農作物減產,但因沒有法例規管,難以制止村民濫捕。

有內地記者在長坡鎮實地採訪時發現,村民帶上「地龍(蚯蚓)機」,一個上午就能捉到20、30斤蚯蚓,再轉賣給蚯蚓販子。五、六名婦女在加工場埋頭苦幹地工作,現場所見,地上散落着密密麻麻的蚯蚓,估計超過幾萬條。婦女們一邊殺蚯蚓,一邊用水清洗。工人透露,他們以每斤4.5元(人民幣.下同)向村民收購蚯蚓,經清洗及烘烤後,加工成蚯蚓乾,作為中藥藥引,再以每斤50元轉售給收購商。

南海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