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資深大律師指學者意見削弱法治 政治時事,




【雨傘革命】資深大律師指學者意見削弱法治

2014-10-27 18:02:00



資深大律師余若海(謝榮耀攝)

法庭早前就旺角佔領區及金鐘中信大廈一帶頒下臨時禁制令,多名人士提出反對,要求撤銷有關命令。代表中信大廈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今提到,有報章今刊登學者文章,指不遵守法庭命令不算破壞法治,直至法庭作出藐視法庭的裁判,被告再不遵守,才算是破壞法治。

余對這說法感到不幸,因為這是真正損害法治,並指今次事件是關乎公眾利益,不是單單兩方的問題。

另一方面,代表小巴業界的資深大律師莫樹聯反駁禁制令中,被告定義太濶的說法,因為佔領者是長時間逗留在佔領區,與過路人士或送外賣人士不同。

【現場直播】

雨傘革命:http://umbrella.appledaily.com

Youtube: http://bit.ly/umbrellaliv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