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獨家 揭王征嗱渣招撲水 [忽然1周 - 1027] 王征,MW,



打頭陣

獨家 揭王征嗱渣招撲水

亞視主要投資者之一的王征,在續牌公布前夕玩晒嘢。周二( 31日)他安排下午六點亞視新聞,「獨家」報道亞視將賣給王維基。擺完王維基上枱,翌日(周三)下午,德勤會計師樓的黎嘉恩(法院委任的亞視經理人)宣布白武士另有其人(胡景邵)。

本刊獨家得到王征與王維基絕密微信,內容透露雙王傾唔掂數,更印證亞視的「誤報」,王征乃始作俑者。本刊更收到消息,王征近日急於撲水,減價售亞視,皆因其長春房地產項目觸礁。不過事件峰迴路轉,周三( 1日)下午六時半,政府宣布亞視不獲續牌,逾 58年歷史的亞洲電視即將壽終正寢。王征機關算盡,最後都功虧一簣。









德勤代表黎嘉恩,周三在記招向記者展示王征售出亞視的協議書,傳媒發現協議書抬頭上出現「 AID」字眼,與胡景邵旗下「滙友」英文名相同。

上月 31日(周三)黃昏,亞視六點新聞「獨家」報道亞視售予王維基。王維基沒有即時回應,至翌日早上才發聲明否認。有指王征此舉是擺王維基上枱,迫政府盡快通過亞視續牌一事。

本刊獨家得到王征與王維基的私密微信內容,對話中兩人 3月 26日透過微信傾談售賣亞視價錢。王維基只願意出 2億,但王征企硬收 7億以上。因為雙方的目標價相距甚遠,王維基一直未覆。

最後王征卻霸王硬上弓,單方面話︰「同意你的主要條件,待會由亞視公布,速着手後續事宜。」時間顯示為本周二( 31日) 5:37PM,不足半小時後,亞視六點新聞便「獨家」報道王維基入主亞視消息,印證了王征是此不盡不實新聞的始作俑者,新聞部的誠信再度受衝擊。不過,亞視新聞部高級副總裁劉瀾昌事後對於「誤報」卻死撐:「呢個係指單方面(亞視)意向。」

雙王絕密微信曝光

邀約見面

王征與王維基( Ricky)透過微信傾談亞視股權轉讓,內容顯示王維基主動約王征見面。日子顯示為 3月 26日,和港視聲明提及王維基與王征洽談日子啓合。



本刊收到王征手機微信的截圖,發現王征在微信以「王城電」(即城市電訊的王維基)稱呼王維基。本刊核對過已打格的電話號碼,證實確為王維基所有。



港視在聲明中,表示王維基在 3月 26日曾與王征會面,時間和本刊收到的微信啓合。

王征開價

王征向王維基表示亞視有其他買家,王維基可以出價 2億定 7億。王維基還價 2億,並表示自己周六離港,暗示王征最遲周六回覆。

維基冇覆

之後王征回價 7.5億,但王維基一直未有回覆王征。最後王征在 31日死線前,單方面宣布同意王維基條件,並表示由亞視公布。

不過,翌日( 4月 1日)清晨王維基發聲明否認入主亞視後,亞視便在幾小時內迅速與買家(胡景邵)動筆達成協議,下午透過德勤公布,皆因王征知道時間無多,希望迫使行政會議通過亞視續牌。而另一方面,由魏秋樺掌舵的亞洲會,更於同日下午二時許,率領一眾亞視員工,到行政會議大廈外靜坐,可惜亞視最終仍不獲發牌。

周三( 1日),由魏秋樺領導的「亞洲會」到政總示威及交請願信。不過,示威人士當中,沒有亞視藝員。



葉家寶周三表示,周二亞視新聞的報道,只是說明王征接受王維基嘅買亞視的條件,不算虛假報道。

微信傾價錢

王征急於在 3月 31日前出售亞視,皆因有消息指亞視早在數個月前,已去信行政會議,指亞視將會進行內部大變動,要求行會在 3月 31日前不要公布及決定亞視續牌一事。行會在諮詢海外大法官後,便決定 4月 1日開特別會議商討。

王征深知周二( 31日)是「死線」,即使未與王維基簽約,也急急在周二黃昏公布,擺王維基上枱。

其實王征放盤求售亞視多個月來,有不少人均有興趣投資,但因為亞視債務不少,更有傳王征初時企硬索價 19億,令多位買家卻步。不過,本周初王征突然大幅度減價, 7億都肯出售,原來是因為他資金周轉不靈,急撲水救命。

王征周三得悉亞視未獲續牌後,在私人微信指最近兩年都被人逼害,又自 post今早簽約售亞視的照片。

內地投資失利

「佢(指王征) 2012年時喺長春買咗塊地,以佢喺內地嘅人脈,攞地價錢平好多。因為佢係香港亞視投資者嘅關係,內地政府又樂於推動娛樂事業,前前後後都借咗好多錢落呢個項目,成十幾億擺落去。不過,內地規定,三年內唔發展就要收番塊地。所以佢一直搞飯局,搵亞視藝人同亞姐宣傳,都係想搵客注資落呢個房地產項目。」知情者說。

據知王征最後都找不到商家注資,長春房地產項目最後爛尾。令他的現金周轉出現問題。由於欠資金,所以他拒絕再泵水落亞視,更急急向外求售。

其實王征「等錢使」早有跡象,佢一直企硬高價出售亞視,後來減價求售,由 19億減至本周二的 7.5億,又肯豁免債務。但最終王維基只肯出價 2億而拉倒。

亞視單方面宣布王維基買盤,對於被指遭王征擺上枱,香港電視發言人鄭小姐則說:「已發公告,冇嘢補充。」至於王征與王維基的微信談及價錢問題,鄭小姐回應說:「公告寫咗,冇達成任何協議。」

王征傾唔掂港視,都唔係大罪,最大罪係搞到亞視一鑊泡,難怪不獲續牌消息一出,他即被亞視上下員工一面倒狂插,直指他是亞視冚旗的千古罪人。

長春項目爛尾

有消息指,王征 2012年於長春投資十幾億買地發展房產,但該項目爛尾,令他周轉不靈。他當時曾在微信展示項目的模擬圖片。

胡景邵年賺逾億

投資銀行出身的胡景邵曾加入投資銀行 BNP百富勤,替「紅籌之父」梁伯韜打工,並得到他的賞識。 07年成立投資公司滙友資本( AID Partners)時,更獲得梁伯韜入股投資。 2009至 2011年期間,他亦同時擔任橙天嘉禾的行政總裁。

胡景邵曾揚言「滙友未做過蝕錢嘅嘢」,開業至今每年平均回報 40%,投資多個項目總金額達 39億元。最為人所熟識的就是 2013年收購 HMV香港及新加坡的業務,單是這個項目,每年總收入達 3億元。

胡景邵自言鍾意睇電影,最鍾意《蝙蝠俠:夜神起義》。

購入 HMV後,胡景邵找來謝安琪出席 HMV周年活動。

張家輝

對亞視有感情,覺得可惜,希望新電視台可以請番亞視員工。

夏春秋

呢個結局都好,等員工早啲計劃自己條路,冇辦法,一切大勢已去。王征尋晚宣布賣俾王維基,令人莫名其妙,唔知佢葫蘆裏賣乜嘢藥。

黎燕珊

悲慘、悲哀!我想講一句真係好唔抵囉!敗喺一個咁嘅人手上,死得不明不白。呢排老竇(邱德根)又走咗,更加悲上悲。

劉錫賢

尋日心情好似坐緊過山車咁,依家就似玩跳樓機。王生玩到咁大,作為行會俾個牌你都要有信任啦。

筱靖

王征係千古罪人,可以入教科書,雖然唔可以名留青史,但可以遺臭萬年。

王征亞視 5年冇好嘢

王征自從 2010年入主亞視之後,不但冇建樹,反而搞到「立立亂」,居然誤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死訊,真係多得佢唔少。

2011年 誤報江澤民死訊

7月 6及 7日,亞視兩次錯誤報道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消息。 12月被廣管局以亞視不準確報道新聞及延遲更正錯誤,決定向亞視罰款 30萬元。

2013年 政總騎呢 show

王征在政府總部舉行「騎呢 show」,反對政府增發免費電視牌照,其騎呢舞姿,令亞視淪為笑柄!

2014年 屢次拖糧

2014年中已傳出亞視經常遲向員工發放薪酬,年尾更三個月內兩度欠薪,直到 2015年初涉及款項達二千萬。

2015年 被爆揸藝人下體

出身《星光大道》的亞視男藝人梁景煌( Tommy)爆王征以可簽長約為餌,誘他去王家過夜,之後與他接吻及揸他下體。

王征干預「仁美清叙」運作,又要亞姐出席飯局,令黎燕珊不滿,出聲數王征不是。

又難怪亞視上下對王征深惡痛絕。其實自他執掌亞視以來,行政的確是七國咁亂,可謂鑊鑊新鮮鑊鑊甘!

亞姐攞旅遊簽證開工

13年亞姐季軍陳夢圓在微博展示其旅遊證件,顯然來港工作並無有效工作簽證。

最近,本刊更發現亞姐淪為黑工。事緣 3月 1日於大角咀舉行的「第十一屆大角咀廟會」活動,是亞視近期的收入來源之一。「亞視同佢哋合作咗好多年,年年都叫亞姐着晚裝同婚紗行騷,今年都唔例外。」知情者說。

當日亞姐陳夢圓、張軼珺及陳洋鈴都有出席,每位亞姐都三套服飾上台,由綵排開始計,整個活動超過五小時。亞視包藝人酬勞、製作及轉播,穩袋接近廿萬的酬勞。亞視更將活動剪輯成節目,並在 3月 8日晚上播映。

不過亞視卻涉嫌觸犯法例,因為據悉出席的內地亞姐全是拎旅遊簽證。跟據法例,內地居民冇申請工作證不能在港工作。

本刊記者致電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他說:「我唔係好清楚,要了解吓先,唔係我搞。(工作簽證係咪唔批?)應該冇申請過,好似未申請。(但內地亞姐有出席大角咀活動?)你問番藝員科或公關部。」

本刊向亞視公關部查詢,公關部經理則死撐:「要睇番藝人情況,如適合簽約先會幫佢哋搞簽證。(應屆亞姐有出席 3月 1日嘅活動喎。)以嘉賓身份出席。(但佢哋行騷,亞視有收錢。)佢哋以嘉賓身份出席, ATV收錢係同街坊會一個合作。(嘉賓?佢哋係亞姐身份。)以亞洲小姐身份,當嘉賓身份出席。(我哋問過入境處,他們表示即使以嘉賓都唔得,即係「黑工」喇!)唔係……係嘉賓。」

揸弗人王征出招打「茅」波博續牌。上樑不正下樑歪,連「黑工」都用埋嘅亞視,氣數已盡亦屬合理,睇怕真係要置諸死地而後生。

亞姐涉做「黑工」

陳夢圓

陳夢圓(圓圈者)及 14年季軍陳洋鈴(綠裙)、冠軍張軼珺在台上行 catwalk,涉做黑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