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路人甲取走贖金! 千奇百怪綁票真實個案 政治時事,

【壹錘】路人甲取走贖金! 千奇百怪綁票真實個案



其他影片:>>






【壹錘】路人甲取走贖金!千奇百怪綁票真實個案

西貢清水灣2800萬元綁架案,先後拘捕9名涉案人士,但起

獲贜款只得一成,仍有超過2500萬元下落不明。《壹錘定音》主持李慧玲指警方內部評估,贖金一是在在逃疑犯那裡,一是被捕疑犯事前收藏在隱閉地方,但他們相信疑犯未動用這筆贖金,因為警方在大部份鈔票上留有記號,所以一流出市面,警方相信是會知道的。

慧玲說︰「我小時候看過一些粵語長片,那些疑犯被捕前,將錢收藏在某個隱閉地點,或者交給某些人保管,幾十年後坐完監,就去找回那些錢,最後當然是一輪腥風血雨、恩怨情仇。但粵語長片通常也富有教育意義,教訓我們不義之財不可貪,這句要緊記!」

翻查資料,在現實世界其實也發生過類似案件。

六十年代香港發生的「三狼案」,3名綁匪綁架富商黃應求,一年後再擄走其父黃錫彬,黃應求不幸被撕票。警方本來對緝兇茫無頭緒,但匪徒竟當街為贖金發生爭執,最後被警員發現及拘捕,「三狼」被判環首死列。

2009年深圳發生的綁票案,情節相當離奇。當時一個11歲學生被綁架,匪徒勒索家長五十萬美元,家長如期交贖金,但肉參仍被撕票。

警方後來拘捕綁匪但找不到贖金,調查後才發現案中有案,奪走贖金的人,原來是肉參爸爸的同事,與綁匪完全沒有關係。事緣這位同事無意中得知小朋友被綁架,於是偽裝成綁匪,趁機騙財。他買了假髮、新手機,再致電肉參父親,謊稱小孩在其手上勒索贖金,最後取得贖款後到地下錢莊兌換。最後雖被繩之於法,不過小朋友就因為真正綁匪拿不到錢而被撕票。

2011年有另一宗綁架案,取贖金的方法也很離奇。當時一個台灣富商在廣州寓所外被綁架,囚禁在漁船上,勒索一億元人民幣。綁匪要求肉參家人在香港開設銀行戶口,匯出贖金。綁匪收錢後,還將肉參帶到台灣的荒島上,幸好最後被救回。這宗案中、台兩地警方採取行動,分別拘捕了10個台灣綁匪。

慧玲提醒︰「現在這宗清水灣綁架案的焦點,落在未找到的贖金。這陣子路過飛鵝山要小心,可能地上踢到的袋子就是贖金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