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靚女OL 智擒勞力士騙徒





其他影片:>>






靚女美容顧問杜小姐早前花八萬元積蓄買下勞力士Daytona名錶,原打算網上轉售賺微利,豈料前日(周三)遇到扮買家的騙徒,對方稱懷疑勞力士是假貨,不斷帶杜小姐在旺角「遊花園」到多間錶行鑑證,最終伺機偷走名錶。杜小姐憤怒之餘卻沒有氣餒,連夜網上發起尋找騙徒行動,最終不單給她找到騙徒身份,她昨午還帶領警員殺上疑犯廣源邨的寓所當場拘人。24小時內助警閃電破案,別人讚她聰明神勇,她卻自嘲「我好蠢…唔應該以大博小」,因勞力士錶已被騙徒變賣不知所終,她現只望好心人能助她尋回名錶免損失慘重。

記者:張珮琪 莫家文

下落不明的勞力士Daytona「白地通」,是白錶面不鏽鋼的賽車專用腕錶(Cosmograph Daytona),價值約八萬元,序號是z3362765。自言只是「文員仔」的22歲美容顧問杜小姐,稱很感激網友助她「起底」尋得騙徒,但她嘆稱八萬元積蓄可能就此付諸流水。她透露,自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儲夠約八萬元買下此名錶並在網上放售,原打算轉售微賺二、三千元。其後姓李的騙徒卻扮買家,稱有興趣以8.3萬元買錶,前日(周三)下午五時許約她在旺角交收。

但杜小姐稱交收時騙徒卻以聲稱懷疑她賣的是假錶為由,不斷帶她「遊花園」到不同錶行驗錶:「去完先達,又去花園街…一陣又乘的士」,最後各間錶行都確認勞力士是正貨,李氏才去旺角地鐵站的恒生銀行,又聲稱已把8.3萬過數到她的中銀戶口。杜小姐即場質疑恒生櫃員機不可能過數到中銀戶口,但李氏堅稱可以,杜女唯有返回附近自己的辦公室拿中銀卡,再與買家即李氏到彌敦道一中國銀行櫃員機查數以作確認。豈料杜小姐check數期間,稍一不留神,姓李騙徒已拿著勞力士火速逃去,杜女轉過頭來已不見了李氏,銀行紀錄亦證實李氏沒有入數。

杜小姐坦言憤怒兼心有不甘,她當晚七時許遂到旺角警署報警,並即晚陪同CID到之前去過做鑑證的錶行,結果成功取得有騙徒樣貌的閉路電視圖片。杜氏隨即在facebook公開失錶資料以及騙徒的相片,呼籲網友助她把騙徒起底,不少網友都同情她助她一臂之力。至昨日(周四)清晨有認識騙徒的網友,陸續把騙徒的相片、電話及地址告訴她,她並得悉姓李的騙徒住廣源邨廣楊樓。

杜女稱對網民出手相助感激不已,其後姓李騙徒疑知道自己身份敗露,曾致電求饒,稱稍後會還錢給她,著她不要報警,又自稱家中除有七個月大的BB外,患精神病的妻子近日又已再次懷孕。但網友爆料叫杜女不要信,指這騙徒大話連篇,已多次已同類手法騙名錶。杜女於是於昨日(周四)早上親身往旺角警署欲請CID出動到廣源邨拉人,但有關CID卻剛巧不在警署。

但杜女擔心騙徒就此逃去,此時遂把心一橫,與男友親身前往騙徒所住的沙田廣源邨廣楊樓地下,再次打999報警,然後向前來調查的軍裝警員講出事件來龍去脈,四警員相信杜女的說法,遂於下午約四時陪她上樓到騙徒單位拍門。雖然無人應門,但躲在警員後方的杜小姐此時靈機一觸,即場致電騙徒手機,發現單位內有手機響起,證明單位正確無誤,並相信騙徒確在屋內。警員於是持續拍門並不斷高聲叫騙徒的名字。騙徒疑見無法再隱瞞下去,終開門束手就擒。

騙徒落網雖令杜小姐心頭氣稍消,網民更讚她24小時內助警破案,但她苦笑稱,騙徒聲稱勞力士已變賣給街頭收買佬,下落不明,杜小姐現只望若有人得悉勞力士的下落可盡快通知她,免她血本無歸。對今次被騙,她只慨嘆「我好蠢!」警方則證實,拘捕了一名39歲姓李的男子,指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並會通宵扣查。

杜小姐(圖左)遭姓李的騙徒(右上)偷去勞力士手錶。 警方將騙徒拘捕 杜小姐的朋友代她到網上緝兇
被騙走的勞力士資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