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粵染病韓男住院費800萬 網民催畀錢



外媒稱,為搶救帶病入境的韓籍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患者,廣東省15天花費了逾80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這名南韓患者迄今未向中國醫院支付任何治療費用。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昨日報道,廣東惠州市衞生和計劃生育局局長許岸高表示,按照國際慣例,在中國接受治療的南韓MERS金姓患者,應該支付自己的治療費用。因MERS是新發病症,對病人所做的都是單獨的檢查,血清尿液等檢查全部都採用緊急購買的新設備,為救治金男,廣東僅設備上的投入就達800多萬元。

依據中國規定,如果居民患上重大傳染性疾病,自己必須支付部份醫療費用,但可以享受省、市傳染病救助基金的補貼。不過,金男並非中國人,這筆費用該由誰來支付,是一個問題。

不少中國網民表示,中國政府應當向南韓政府追討相關費用,而南韓患者也必須支付自己的花費,網民並指出,即便是中國人患病,也要自己支付治療費用,更何況金男為輸入型病例,入境中國是因為韓國防疫系統出現了漏洞。

報道稱,另一方面,金男被隔離前曾消費的中國酒店與餐館也受到牽連,生意額一落千丈。其中一家酒店稱,自從金男曾入住的消息傳開後,酒店的客房和餐飲營業額大幅下滑,損失預計有700多萬元,另一家金男曾就餐的東北飯館則表示,餐廳現在門可羅雀,估計損失達到30萬元。

參考消息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