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內容被斥意識不良出版社下架 警方調查美心妹妹寫真 美心妹妹,楊鎧凝,





其他影片:>>






【香港書展】

【本報訊】深得廣告商歡心、外號「美心妹妹」的楊鎧凝(Celine),在今年書展推出《童萌時光》寫真集,標榜到韓國取景,但部份在床上拍攝的相片露出內褲、特寫臀部,又有「擘髀」動作,被斥意識不良,連日被網民、家長、保護兒童組織等炮轟。出版社昨先取消簽名會,再把該書下架,事件主角、一度「死撐」的攝影師Ronald Lam深夜就事件致歉。警方指秀茂坪警區已接手調查事件。

記者:張嘉雯 朱雋穎 伍雅謙

■楊鎧凝(中)本周二出席寫真集發佈會,其母親(右)被問及鎧凝疑似走光,她即指沒看過照片;左為攝影師Ronald Lam。

寫真爭議本周初爆發,楊鎧凝的母親被質疑沒有好好保護女兒及「賣女求榮」,她一度在社交網站上解釋出寫真集是為女兒留紀念,沒有收取出版社一分一毫,拍攝時全程在場,但沒有參與揀相,並會在其後印刷的寫真集抽起有關相片。

攝影師Ronald Lam昨早指相集沒有刻意賣弄色情,指照片「無露出任何器官」,說思想變態的人,「就算見到棵樹都會諗衰嘢」,強調拍攝時未有指導楊鎧凝做任何動作,完全係是「隨拍」。

■晚上9時多,展商將攤位的寫真集宣傳海報拆走。王子俊攝

防虐兒會:令人不安

楊鎧凝的寫真集與其他𡃁模寫真集放在同一區,在輿論壓力下,原定下午1時半在書展舉行的簽名會取消,下午3時該書下架。據了解,出版社Popcorn Publishing Ltd昨午得知事態嚴重,與楊母及律師商議後作出下架決定。

至傍晚時分,有傳媒指Ronald Lam正是多次為𡃁模寫真操刀的攝影師,其中意識極大膽的周秀娜《Kissy Chrissie》寫真集亦是出自其手筆,再次惹來網民譁然。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指,看過兩張巿民傳來的照片,「好坦白,係令人不安,有啲pose(姿勢)唔係好appropriate(恰當)」。她認為當局應審查該書,「𠵱家好多人討論緊,應該抽起咗先,因為為咗個小朋友,太多輿論,佢都會唔舒服,等有關部門做一個審查」。

護苗基金指書中部份相片是女孩穿着內褲,擺出不雅姿勢,呼籲警方或電影報刊辦應將物品送往淫褻物品審裁處作評級,淫褻物品審裁處亦應禁止兒童成為當中的主角。

電影報刊辦收逾百投訴

截至昨午5時半,電影報刊辦共收到131宗相關投訴,該辦將進行調查及跟進。攝影師Ronald Lam深夜終就事件致歉,「由於製作過程緊密,在相片集出版前,未能與Celine及其家人確認相片集的內容下便推出相片集,對Celine及其家人造成極大的困擾,本公司深感抱歉,故此決定把相片集下架」。

警方昨晚回覆指接獲相關部門轉介及市民投訴,指懷疑有關刊物涉及兒童的不當照片,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已就事件進行調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