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15歲神童入中大讀化學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中大取錄了6名6科5**優異生。

港大今年取錄了全部11位文憑試狀元,同樣深受尖子歡迎的中大亦不甘示弱,取錄了6名考獲6科5**的優異生,主要入讀環球商業學、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醫學、藥劑學等學系。中大亦宣佈,取錄了今年文憑試年紀最小的日校考生黃澤鉅,15歲的他來自喇沙書院,考獲4科5**、1科5*及2科5級,將入讀理學院化學系。

DSE放榜當日,黃澤鉅受訪時稱十分滿意成績,在數學科包括M2延伸部分、物理、經濟、化學都獲得5**,英文獲得5*,中文及通識考獲5級,因為對化學科有興趣,希望日後再在研究院進修。黃澤鉅曾於小一跳班到小三,認為年齡並非考試的重要因素,讀書時會預先備課,不覺得自己是「贏在起跑線」。

中大收生成績最高的學系為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最佳5科成績中位數達35分,其次為環球商業學、藥劑學等。中大今年透過「校長推薦計劃」共取錄了83人;而獲「運動員獎學金」的則有15人,分別在田徑、網球、排球、手球及籃球等運動有傑出表現,其中3人為港隊代表,另9人是青年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