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伯伯入急症室 5分鐘變20分鐘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年逾六旬男子,昨午酷熱天氣下途經北大嶼山醫院對開時暈倒,途人發現通知醫院及報警,但近在咫尺的醫院派出職員到場了解,卻不見醫護人員現身搶救,直至救護員到場事主才獲急救,令到原本只需5分鐘經醫院正門往急症室的事主,最後花了至少20分鐘,才由救護車送抵急症室。事主心臟停頓,經搶救後情況危殆。記者:翁鈺輝 溫瑞麟 黎家駒

暈倒街頭命危61歲男子姓梁,患高血壓,與家人同住逸東邨,由於昨日為本港歷來最熱一天,事發時東涌氣溫高達36℃,疑不堪酷熱中暑暈倒,但梁伯是途經上址抑或在巴士站附近等車出事,仍待當局調查。

目擊者:職員多次叫醫生無果

現場為東涌北大嶼山醫院對開松仁路巴士站附近行人路,距醫院正門口約30米,醫院正門大堂設有兩部扶手電梯及兩部電梯,乘電梯上一樓大堂可通往急症室,現場與急症室相距逾150米。記者由現場步行,加上等電梯時間,約5分鐘可到急症室。

現場消息稱,昨午4時許,梁伯獨自行經上址時,疑身體不適突然昏倒地上,途人發現立即向醫院職員求助及報警。醫院職員獲悉立即往查看,並通知院方,未幾,有醫院員工推着一張病床到現場,但疑見事主昏迷無反應,職員不敢貿然移動事主及將他抬上病床。

目擊者朱伯表示,當時約為下午4時46分,「離遠睇見有個阿伯瞓喺地度,有兩個職員喺旁邊,但唔敢掂佢(事主)」,並見職員多次用對講機召喚醫生,其間有三至四名職員及保安出現,但遲遲不見醫護人員到場,事主就這樣躺在「熱辣辣」地上。

大約12分鐘後救護車到場,救護員在現場替事主急救,用心臟除顫器電擊事主心臟,發現事主有少許反應,立即抬他上擔架床,用救護車將他送往急症室搶救後,轉送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院方:醫護跑去時救護車先到

消防處發言稱,於下午4時54分收到上址有人暈倒報告,救護車於1分鐘後到場,於下午5時06分將事主送抵醫院。

北大嶼山醫院發言人稱,昨午4時46分,該院保安員接獲途人要求協助一位於醫院外不適男子,保安員即往現場,並通知急症室派員到場協助,亦聯絡消防處救護車控制中心。當急症室醫護人員徒步跑往現場途中,剛巧一輛救護車途經率先到達,並將病人即時送到急診室救治。

有醫護人員透露,該病人是心臟病發突然心臟停頓,當時醫院接獲職員來電指巴士站有病人需急救,急症室立即派醫生帶備儀器,跟隨職員趕往現場;其間有救護車離院時被截停要求救治病人。

同一時間醫生已「出咗醫院大門」趕往現場,獲悉病人已被抬上救護車,故折返急症室準備急救病人。「嗰度係醫院外圍,醫護人員一定幫手,只係未去到已經俾白車截咗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