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7種人死後可以選擇的另類保存方式,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難選… 生活+趣聞,



雖然說死亡是個讓人有點難以啟齒的話題,不過它也是我們每個人最終要面臨的命運。現在最常見的處理方式就是土葬跟火葬,但與其讓自己沉睡在墳墓或靈骨塔之中,還有很多別具意義的呢!看看以下這7種真實存在的骨灰保存法吧!

▼1. 照片。

照片本來就是充滿紀念意義的東西,挪威的設計公司Skrekkøgle把骨灰轉換為墨水,在紙上面打印出圖樣,讓他的骨灰仍然保有生前的形體,對於辭世的寵物這也是一種不錯的紀念方式。

▼2. 鉛筆。

人的組合成份有碳,而鉛筆是碳做成的,這兩者好像可以連結在一起了。將死後的骨灰轉換成鉛筆的筆芯,比上還能刻上名字跟死亡日期,而這個木製的盒子就是它專屬的削鉛筆機,當你把鉛筆削成碎屑時,它就像是保存骨灰的骨灰罈了,唯一的問題是--真的有人會拿骨灰做的鉛筆去寫字嗎?

▼3. 沙漏。

沙漏一直被拿來當時間流逝的一個象徵,當死者的骨灰被放到沙漏內,彷彿就在提醒其他人他的生命消逝得如此之快,所以好好把握當下活的時光吧!

▼4. 黑膠唱片。

有人說黑膠已死,不過它也可以讓那些真正的「已死」之人重新傾訴他們的內心話。將骨灰燒進一張黑膠唱片後,這張黑膠唱片可以錄製他生前最愛的曲目,長度只有24分鐘,所以要選出哪些歌曲非常困難啊!

▼5. 路標。

死後屹立在街頭凝視著蒼生似乎是個非常酷的選擇,如果你身處英國,並同意死後將身軀捐贈為公共財產的話,他們可能會把你身上部分的金屬提煉出來,做成公共告示牌或路燈上面的小零件,讓你完全獻身公益。

▼6. 鑽石。

碳可以轉化成很多東西,除了鉛筆,還有鑽石。瑞士不過是精緻工藝發達的國家,他們能將你死後的骨灰製作成美麗的寶石,通常呈現出來都是藍色的,而且保證每一顆都「獨一無二」。

▼7. 子彈。

子彈雖然聽起來是這麼瘋狂的點子,但還是有些人喜歡這種危險的魅力,將自己的骨灰填充到子彈內,然後隨著「砰」的一聲,他也完全煙消雲散。

以上這七種不管是哪一種,好像都有它獨一無二的好處,對於不想採用傳統土葬或火葬的人,倒不失為一個有創意的方式,還有機會常伴子孫身邊呢!到底哪一種會受到最多的青睞呢?將這些意想不到的作法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