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雌雄大盜 曼谷盜6卡巨鑽





其他影片:>>






泰國曼谷市蒙通他尼國際會展中心,昨日舉辦第56屆曼谷國際珠寶展上,發生一宗盜竊案。兩名中國男女掉包展廳內價值超過1,000萬泰銖(約214萬港元)的6卡鑽石。

當地警方當日下午2時許,接獲曼谷國際珠寶展會職員報案稱,展區內一枚6卡鑽石被人掉包,懷疑竊賊為中國人。M-Tarun有限公司的導購員供稱,當時有2名貌似中國人的男女顧客到展台上,表示想看展櫃內的鑽石。雙方交談約10多分鐘,二人交還鑽石後就離開了。當他拿回鑽石檢查後發現鑽石是假的,真鑽石已被偷龍轉鳳。於是立即告知店主,並讓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幫忙追蹤竊賊。

職員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兩名疑兇走出展區後登上的士逃逸。為了能盡快拘捕2人,職員把將照片通知素萬那普機場的移民局警察。隨後機場警察在機場售票處抓獲與照片相符的兩名疑犯,2人均持有中國護照,男子叫Heying(34歲),女子叫Jiangsulian(32歲)。被捕時他們正在購買飛往湖南的機票。

初步審訊過程中,兩人都不承認自己是盜竊鑽石的人,堅稱自己只是到泰國旅遊的遊客,搜查其行李也未發現被盜鑽石。隨後移民局警察通知展會職員和導購員前去確認,導購員確認這兩人就是當時在看鑽石後把假鑽石掉包的人。

隨後警局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並從審訊口供中得知,他們一行人共有7人,調查人員在沙繳府拘捕2人,在唐人街一帶的酒店再拘捕2人,有1人已潛逃返回中國。

內地男子Heying交待,自己是湖南人,是一間酒店的老闆,本月8日到泰旅行時在旅行團與Jiang sulian相識,計劃昨日返回中國。他承認自己的確和Jiang sulian到過展會看過鑽石,但堅稱自己並沒有把鑽石掉包,如果是自己盜走鑽石的話鑽石肯定已經找到,還表示希望能得到中國大使館的幫助。

調查人員表示,就算沒有從他們二人身上搜到鑽石,但是閉路電視和證人提供的證據,已足以對兩人提出檢控。此外,警方懷疑此二人有可能為逃避搜查,早把鑽石吞到肚中,所以會把他們帶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X光掃描,以檢測是否在體內藏有贓物;同時還存在被掉包的鑽石,已被轉移到同黨手中的可能,因此調查人員還要進一步調查。

泰國網

中國雌雄大盜涉掉包真鑽石。 中國男女被帶往派出所調查。 職員報警,指6卡巨鑽遭偷龍轉鳳。
閉路電視拍得中國大盜的身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