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中港明同步預售 iPhone6s只宜短炒 生活+趣聞,iPhone,iPhone 6s,iPhone6s,





其他影片:>>






【《蘋果》記者韓繼聰三藩市直擊】蘋果昨一口氣宣佈推出iPhone6s及6s Plus、升級版Apple TV、iPad Pro及專用鍵盤和Apple Pencil觸控筆。iPhone6s及6s Plus設玫瑰金、金、銀和太空灰四色,價錢由5,588及6,388港元起,明開始接受預訂,9月25日正式發售。雖中國首次與香港同列首發地區,但料貨量有限及港版售價較低,故料仍有炒賣價值,尤其是新出的玫瑰金色。

蘋果去年在高階大屏幕智能手機市場上銷量大捷,今年再推出4.7吋及5.5吋的6s及6s Plus。6s和6s Plus跟上一代外形差不多一樣,只是略厚和略重,顏色多了玫瑰金。新機晶片由A8升級至A9,稱CPU處理速度快70%,圖像處理速度快90%。新版Touch ID比舊版快一倍,並內置iOS9操作系統。

為中國市場推玫瑰金

行政總裁庫克承認推出玫瑰金是考慮中國市場,相信會受歡迎。功能最大賣點是首次引入3D Touch技術,感應用家按壓屏幕的力度,執行各種指令,被蘋果號稱為新一代的Multi-Touch(多點觸控)。其中一種操作功能,就是「Peek」與「Pop」,如在簡訊中輕按聯絡人名字,就可啟動「Peek」功能預覽內容,增加力度按下,即可透過「Pop」功能開啟簡訊。

iPhone6s及6s Plus明天(12日)下午3時01分於香港及中國蘋果官網同步預售,9月25日正式開賣,因此坊間淡友不少。不過,旺角先達一手機店負責人劉志剛仍認為有得炒,因蘋果首批貨量一向較少,未能「餵飽」大批內地用家,但預期蘋果發貨首日的首小時,炒價才可直逼原價兩倍,當日晚上水位已經應該只剩下2,000至3,000元。他建議炒民屆時先搶玫瑰金。

深圳華強北路的手機店店主也認為只得短炒,如手機店老闆阿豪稱「得玫瑰金有得炒,炒風最多得3至4日。」他解釋iPhone6s外形與iPhone6一樣,但估計玫瑰金仍會掀短暫炒風,每部大約可賺3,000元人民幣(約3,600港元)。

港暫無iReserve詳情

記者於深圳華強北路所見,前日iPhone6s(16GB)收機價達11,000多元人民幣(約13,000港元),但昨跌至8,000多元人民幣(約9,700港元),最大容量的iPhone6s Plus亦僅炒至13,000元人民幣(約15,800港元)。

兩地定價也有炒賣空間,內地定價較高,iPhone6s售5,288元人民幣起(約6,400港元),iPhone6s Plus售6,088元人民幣起(約7,400港元),而香港兩者分別售5,588元起及6,388元起。

新機到手日期也直接影響炒價,過往不少本地炒家會以iReserve上網預約後,最快發售日到門市取機,但今次香港官網暫無iReserve詳情,只有等送貨。反觀中國官網則列明可網上預約後再到零售店取貨。有網民認為內地人或因此比港人更早取得新機,香港炒價不太樂觀。

另外,香港各大電訊商暫未公佈出機計劃價錢,但數碼通等已推免費登記的RED Pass服務,當正式接受訂機時可有優先,但屆時仍要先付按金,而且數碼通不會承諾具體出機日期,上次iPhone6炒賣時就有許多網民批評數碼通遲遲不出機,令他們因炒價回落而「炒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