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他參加了NASA躺70天就能賺大錢的實驗,但實際情況卻讓他好幾次都超想放棄! 生活+趣聞,



可能有不少人對工作的追求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要是能「躺著賺」就更美好了!而天底下竟然也真的有這種「躺著賺」的工作,而且你要躺在床上做的就是玩遊戲、看書等閒事?這個聽起來超讚的工作就是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出的人體實驗。

▼NASA為了研究人體的骨骼與肌肉在無重力的狀況下會如何退化,於是聘請了志願者進行這項實驗,實驗長度是70天,而志願者可以拿到18000美金,相當於60萬台幣。

▼參與實驗的志願者被要求要全程躺在床上,一步都不能踏下床,但他們可以在床上做他們想做的事。

▼這個聽起來無比誘人的計劃自然吸引了一大批人報名,最後NASA在25000人中選出了55人進行實驗。

▼28歲的安德魯(Andrew Iwanicki)就是最後被選中的第55人。他原本在做藝術經理的工作,報名這個試驗後卻一直沒收到NASA的通知,本來想說應該無望,沒想到就在他辭職想去休養的隔天,NASA就打電話來告訴他雀屏中選了。

▼想要趁機會休息跟好奇萬分的安德魯答應了這個工作,並準備好跟大眾分享他的心得。畢竟能躺著賺錢聽起來就充滿誘惑力,不是嗎?

▼他們每個人床頭都有一個置物櫃,安德魯帶了自己準備要看的書。

▼他們可以自由地跟外界通訊,但基本上沒有任何隱私,你在聊天外面的護士都會聽到。安德魯帶了自己的電腦想躺著打星海爭霸,不過他玩了一下就發現這樣手超級痠。

▼安德魯說他很快就發現「一直躺著」是一件很累的事,這件事很快對他的脊椎造成了相當大的壓迫,但是他只能稍微側身平衡一下對脊椎的壓力。在最開始的五天他非常的痛苦,後來才逐漸適應。

▼NASA規定受驗者每天都必須在早上六點起床,十點準時熄燈睡覺,在這個中途他們絕對都不可以睡著!安德魯說你可以想見躺在床上卻不允許睡覺是多麼艱難的事情。

▼每天某段時間安德魯都會被帶到實驗室進行全身的身體檢查。

▼從安德魯的床位,他唯一能見到的戶外風光就是這樣。

▼受試者可以讓親朋好友前來探視,安德魯的女朋友來見過他好幾次,但他們不能擁抱也不能親吻,最多能做到的就是牽手。

▼受試者每天的三餐都受到營養師的嚴格控管,熱量和營養素都是經過計算的,所以他們每一餐都必須把餐點吃的乾乾淨淨。

▼安德魯說餐點味道相當不錯,但在用餐時段他們也得「躺著吃」!為了要把每頓都吃乾淨,他有時候還必須抱著盤子舔番茄醬。

▼即使有湯品,安德魯也是得躺著喝。

▼當他們有排泄需求的時候,就要「躺著」尿在尿壺跟便盆之中。每天的洗澡時間護士會把他們推到一個塑膠浴簾內,讓他們移到一個塑膠床上,躺著沖澡。

▼安德魯說自己在過程中有好幾次難耐到想放棄,但一想到放棄就拿不到這筆錢就作罷了。過去曾經有人因為心臟不適而中途退出,不過安德魯認為自己還撐得住。

▼到了能夠下床的那一天,護士將安德魯的病床調成了直立式,雙腳接觸到地板的那一刻,安德魯感覺自己頭昏眼花,瘋狂冒汗,心跳也瞬間飆到了每分鐘150下。

安德魯又站了一下,沒想到心跳又從150直直掉到70,站了約8分鐘後他就感覺自己快要昏厥了。後來他才聽到護士說在之前的幾位「前輩」們沒有人能站超過15分鐘。

▼安德魯在離開不久後就收到了NASA付的費用18000美元,以及這份獎狀,內容是感謝他對太空研究付出的幫忙。

▼安德魯說當他接觸到外頭的陽光時真的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回家看到自己有薯條、番茄醬、捲餅、玉米片跟啤酒,就覺得無比珍貴。

安德魯說18000美元看起來賺很多,但嚴格來說並不太好賺,因為實際天術應該是108天,他們前後各有約三周的時間得先練習臥床休息。他賺的金額在扣掉稅務之後,清醒每小時除起來的時薪大約是10美元,不過這是扣掉NASA還有提供食宿啦。

▼安德魯說過程中雖然頗為辛苦,但他遇到的護理人員都很親切和善,他很感激他們,也很高興有了這個體驗。

▼…不過他可是對這些尿壺和便盆恨到了極點!

在離開NASA之後安德魯說接下來他還會繼續找跟他的藝術專業工作,不過在這之前他已經又先報名了另一個測試:接受流感病毒菌株!10天就能賺到4000美金(約台幣13萬)。這個測驗對經過大風大浪的他而言應該再簡單不過了吧?看完安德魯的分享,如果你有機會也會想去試試看這個躺著賺的工作嗎?跟大家分享他的心得,一起聽聽看其他人的想法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