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東涌綫連飛兩站 港鐵:入錯軌 港鐵,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23:25 更新:港鐵回應,事件涉及人為因素。】

港鐵東涌綫連飛兩站!晚上7時許,讀者楊先生的女朋友由港鐵香港站上車,乘東涌綫往九龍站,惟列車駛至九龍站時,停頓約2至3分鐘並無開門,接着到奧運站時,竟然完全無停車,直接「飛站」,直至南昌站才停車開門,大批乘客匆匆落車。

惟楊先生轉述,女朋友在奧運站「飛站」後,聽到車廂有廣播,指列車因受訊號故障及「月台人多」影響才「飛站」,而他當時正與女朋友通電話,聽到她身邊有不少乘客鼓譟,他氣憤指女友要坐回頭車:「搭咁多年都未試過!」

【現場-蘋果突發】蘋民Felix NG 亦剛剛乘坐這班飛站列車,起初以為是左邊車門壞了,但去到荔景又開到車門,「我頭先坐呢班車,去到九龍站停左好耐都冇開車門,隔左一陣車長過播比平常細聲,留心聽才聽到內容是「此班為不載客列車」但當時全車上滿人,但在香港站上車沒有任何廣播,亦沒有月台職員通知,連飛兩站最後到南昌站才開門。」

港鐵發言人回應稱,晚上7時20分,車務控制中心在列車調動期間,將一列車原本行走東涌綫的列車,設定為行走機場快綫的路軌上,令九龍站和奧運站未能正常上落客,至南昌站才將列車調回東涌綫路軌。港鐵職員已安排受影響的乘客坐返方向的列車,返回九龍站和奧運站。

發言人補充,當時車務控制中心在進行列車調動期間,該列車的車長及操控人員均發現該列車入錯機場快綫路軌,隨即作出更正,遂於南昌站時列車已回復正常。由於事件涉及人為因素,車務控制中心已向事件中出現失誤的人員作出調查,並向今次受影響的乘客致歉。而今次事件未有對列車運作造成影響。

有讀者投訴晚上7時許坐東涌綫,卻發生連飛兩站事件。 東涌綫晚上發生連飛兩站事件。(簡明恩攝) 港鐵職員要安排受影響乘客坐回頭車返回奧運站及九龍站。(簡明恩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