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每年都被捕捉到約80噸的劇毒海蛇,驚人的價值讓漁民們就算死也甘願冒險徒手處理牠們! 生活+趣聞,



畫面看了好不舒服。

蛇的種類很多種,有的含有劇毒,有的毫無傷害還被人當作寵物飼養,不過大部分的人看到蛇還是會有些恐懼。在東南亞有人專門繁殖、捕捉毒海蛇販售,因為可以拿來做食品及用藥。不過這些毒海蛇的尖牙經常很容易傷害到漁民和商家,也為生態與交易間的平衡帶來一些問題。

▼這些冒著生命危險的漁民們,為了人們桌上的佳餚或是藥材的療效,不顧得可能致命的危險,跟這些海中的毒蛇們搏鬥。

▼在捕捉的過程中,被毒海蛇咬傷是很難避免的,但是在他們的國家中,並沒有毒海蛇的血清,所以一旦被咬傷,只能用傳統的方式(犀牛角+蒜頭)塗抹處理,然後祈禱自己的身體能夠撐過去。

▼被捕獲的毒海蛇將被運往中國和越南等國。餐廳會用海蛇肉來做湯,或將蛇泡酒。 蛇膽等器官據傳在傳統療法中有緩解關節痛,厭食症和失眠等疾病的療效。

▼捕捉海蛇的影片,海蛇很容易傷人手指,馬上就會滲出血來,甚至有致死的危機。每年在泰國的暹羅灣(Gulf of Thailand)捕捉到的海蛇約有80噸。

對於海蛇的療效,在西醫的立場來說還未能證實,但是在許多傳統療法中,卻是不可或缺的一帖藥方,在這樣的觀念下,除了對於想要謀生賺錢的漁民是一種致命的危險,對於生態來說也是一種浩劫。一起把這些海中殺手分享給大家看,雖然牠們的模樣並不討喜,但不代表我們就有權利可以剝奪牠們存活下去的權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