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科學家意外發現一種寄生蟲可以拯救人類性命,90%的人類癌症都會被徹底殺死! 生活+趣聞,癌,



期待實驗結果!

雖然人類的醫學相較於上一個100年已經有著顯著的進步,但是仍然有著許多的疾病,是無法保證完全治癒。在科學跟醫學的領域中,還存在著太多人類未知的境界,例如原本用來治療愛滋病的藥物,卻意外發現可以抑制B肝的病毒,或是本來用於改善心臟冠狀動脈循環的「威而鋼」,卻成為天下千萬男人的福音。

《Cancer Cell》期刊上近期發表了一篇文章,一群來自於哥本哈根大學的丹麥科學家們在研發用於孕婦身上的瘧疾疫苗過程中,發現了一種瘧疾蛋白稱之VAR2CSA,沒想到,竟對另外一種絕症,有著令人期待的功效。

▼一個由哥本哈根大學的免疫學和微生物學教授Ali Salanti領導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發一種新的瘧疾疫苗來幫助孕婦,沒想到在過程中卻意外地發現,從孕婦胎盤中會有著一種碳水化合物質,瘧原蟲竟能夠透過與此種化合物結合吸附於胎盤,進而使得母嬰都感染瘧疾。

巧合的是,癌細胞也存在著此種碳水化合物。經過他們進一步的研究,發現它會促進胎盤和腫瘤的生長,在經過與碳水化合物和毒素重組以後,有相當高的機率可以抑制腫瘤增長,進而殺死體內的癌細胞。

Ali Salanti立即聯繫了哥倫比亞大學的癌症研究員Mads Daugaard。兩支研究團隊通過合作,將該化合物結合至瘧疾蛋白VAR2CSA,並結合上一種毒素物質。這種重組型VAR2CSA(rVAR2)蛋白能夠與腫瘤細胞識別、結合,融入癌細胞釋放毒素,導致癌細胞死亡。

這樣的重組蛋白已經進行了體外試驗還有罹患癌症小白鼠上的試驗,而目前的結果,都證明了重組蛋白具有抗癌成效,至於人體實驗則必須等到4年之後。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期待實驗可以有著更大的成效,實現對抗90%癌症的期望吧。一起把這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分享給大家看,或許有一天,癌症這討厭的東西,可以正式脫離人類10大死因之一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