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IS以性愛招攬西方青年 :),IS,伊斯蘭國,



法國警方接連公佈巴黎恐襲的疑犯身份,從他們的年齡和國籍顯示,「伊斯蘭國」(IS)比阿蓋德和塔利班等傳統極端伊斯蘭組織,更能招攬西方年輕成員,因應青少年心態,提供既方便又滿足的「聖戰流氓體驗」。

恐怖分子近年日趨本土,由以往像阿蓋德策劃911襲擊般招攬非本國襲擊者,到今日以土生土長、滲透在社會每個角落的西方人在當地施襲,務求令西方國家防不勝防。

利用互聯網招募新血

另一趨勢則為年輕化。以往恐怖分子多藏在偏遠山區,深居簡出以避過追捕;又要求聖戰士清心寡慾、恪守教義,志願者需有莫大決心才能熬過,因而不受青少年歡迎。

惟IS將巢穴設於易出易入的敍利亞城市,又懂得利用互聯網與成員通訊及招募新血。他們在網上發放宣傳短片,製作更模仿電腦遊戲和動作電影,比以往單純的領袖講話片段更有娛樂性。另外,他們針對不諳阿拉伯語的西方青年出版多國語言雜誌,又標榜「五星級聖戰士」待遇,以提供武器、刺激甚至性愛作招徠,因此更能吸引年輕聖戰士加入。

英國《衞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