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每秒1萬格的畫面揭秘「水滴掉落瞬間的秘密」,多年來的想像原來都錯到超離譜啊! 政治時事,

原來肉眼看不到的世界如此奇妙!很多人都見過水滴掉落水面的模樣。一滴水落在平靜的水面,濺起圈圈漣漪,然後消失不見。很多文學作品中都有對漣漪之美的描寫,但這並不是水滴落過程中唯一會出現的現象。你聽說過「融入現象」(CoalescenceCascade)嗎?科學家1秒鐘拍下1萬格畫面,為我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水滴落在水面後,一般會融入其中,另一半則彈跳出來。這樣的過程一次次重複,每次水珠都會變小,直 ...


原來肉眼看不到的世界如此奇妙!

很多人都見過水滴掉落水面的模樣。一滴水落在平靜的水面,濺起圈圈漣漪,然後消失不見。很多文學作品中都有對漣漪之美的描寫,但這並不是水滴落過程中唯一會出現的現象。你聽說過「融入現象」(Coalescence Cascade)嗎?

科學家1秒鐘拍下1萬格畫面,為我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水滴落在水面後,一般會融入其中,另一半則彈跳出來。這樣的過程一次次重複,每次水珠都會變小,直至消失不見,這就是融入現象。

▼​科學家1秒鐘拍下1萬格畫面,記錄了水滴落入水面的全過程。

小小的水滴落入水面,並沒有立刻消失,反而發生了神奇的變化。這些場景經常在我們面前出現,肉眼卻無法看到細節,現在我們終於能夠透過現象看到本質,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段影片,揭開水滴落入水面的秘密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