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160122焦點:劏舖淪死城:平租招攬創業 開舖人流冷清 __,

劏場變死場,業主租客齊齊蝕到入肉。next1/1pre尖沙咀一個商場3層合共劏出逾600個舖位,但平日開舖約1%。next1/1pre人流冷清,尖沙咀一個商場,平日約有6間店營業。next1/1pre北角一個商場,絕大多數舖位仍未租出,閘門貼上招租或頂租告示。next1/1pre即使北角一個商場部分舖位已租出,但平日開舖商戶不多。next1/1pre荃灣一個商場大部分舖位已租出,但半數商戶休息,場 ...


劏場變死場,業主租客齊齊蝕到入肉。

next 1/1 pre

尖沙咀一個商場3層合共劏出逾600個舖位,但平日開舖約1%。

next 1/1 pre

人流冷清,尖沙咀一個商場,平日約有6間店營業。

next 1/1 pre

北角一個商場,絕大多數舖位仍未租出,閘門貼上招租或頂租告示。

next 1/1 pre

即使北角一個商場部分舖位已租出,但平日開舖商戶不多。

next 1/1 pre

荃灣一個商場大部分舖位已租出,但半數商戶休息,場面冷清。

next 1/1 pre

荃灣一個商場的雪糕店店主李先生表示,要靠自己於網上做宣傳。

next 1/1 pre

天水圍一個商場,有租約未完的商戶索性直接關門,留下滿店貨物,貼上招頂告示。

next 1/1 pre

劏場變死場,業主租客齊齊蝕到入肉!租金高昂下,標榜低入場費的劏房商場自去年初突如雨後春筍般興起,以細小舖位及低廉租金,吸引投資及創業初哥購買或租用。惟記者調查發現,全港多個劏場商場人流異常冷清,有旺區一個3層高商場,劏出逾600個舖位,但平日僅約6間店營業,開舖率約1%。

位於鬧市尖沙咀一棟3層高的商場,共劏出逾600個舖位,大部分都屬空置,記者早前巡視發現,只有約6間店開業,其餘大多未有租出或沒有營業。人流少自然生意淡,有幾個同巷的租戶,索性夾錢聘請一名店員,負責打理幾間店。有不願露面的商戶謂:「生意差到唔可以再差,幾日賺得幾十蚊,點捱?」

在北角另一個商場,也是於一年前劏成360個舖位,平均舖位面積不足100平方呎,最細的只得10多平方呎。大多數舖位仍未租出,閘門貼上招租或租頂的告示,平日大概有10幾間舖營業,開業率不足一成。

本身是業主的服裝店店主石小姐表示,去年花百多萬元購入一個鄰近餐廳的舖位,初時尚有少數食客行經,但近月隨着餐廳結業,人流更趨慘淡。雖然發展商售舖時,建議業主不要將租金定太低,最少3000元,但不少業主為求成功租舖,將租金降至千多至2000元。她認為,眾舖位業主都要落手宣傳商場。

在天水圍一個商場,地下及一樓人流不少,但步上2樓商場的劏舖樓層,則水盡鵝飛,多個舖位鎖上,亦有檔戶正收拾貨物遷出。商場2樓於一年前被發展成劏場,整層劏出逾百個舖位,每個僅約100平方呎。劏場月租介乎7000至12000元,初時業主為吸引租客,更設有3個月免租期,但租戶必須每日要開舖8小時。

服裝店東主何小姐,自前年12月開始租舖,半年間看着過半數租戶結業收場,近2個月,就有10多間離場。由於大部分商鋪租約未完,有商舖索性直接關門。她的租約將於今年4月完結,打算賣清所有貨後便結業。

另一個位於荃灣的商場,雖然租出率較高,但平日只有4成商店開舖。雪糕店店主李先生表示,雪糕店開業已2年,是場內最早期的租戶,初時以為商場鄰近港鐵荃灣站,人流「差極有個譜」,但實情是人流相當冷清,要靠自己於網上做宣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